又是一天大风天,北方的冬天真的是离不开大衣!但看着满大街的萌妹纸,是不是想出点不一样的style?!气场女王啊!人家刘雯和贝嫂在秋冬季最爱的大衣可都是切斯特大衣!

  看到这你肯定想问什么是切斯特大衣?这款大衣可是大有来头,而气场的来源可能跟它是从男装单品演变而来有着很大关系。切斯特大衣全名为切斯特菲尔德大衣(Chesterfield overcoat)最早出现于19世纪中期,因它的设计创造者是第六任切斯特菲尔德伯爵而得名。

切斯特菲尔德大衣切斯特菲尔德大衣

  切斯特菲尔德伯爵是英国纨绔子弟社交圈中的重要一员,他和拜伦勋爵等人一起主导了当时男装潮流的转换,从摄政时期的精致华丽过渡到了维多利亚时期更少装饰的雅致风格。在19世纪30年代,剪裁贴身的礼服是英国绅士们的标准行头,切斯特大衣也是如此。基本都是西装领设计,也有直筒款和微微收腰款。

维多利亚时期的雅致风格维多利亚时期的雅致风格

  其实看这款大衣的设计,简言之就是一件加厚加长版的西装。最开始为单排扣,配色也以男装的黑、蓝、灰为主,不过如今格纹、印花已经全都囊括在内,并且也出现了双排扣的设计。总之,想要试试这款气场大衣,总有一件适合你。

最典型的切斯特大衣最典型的切斯特大衣

  贝嫂和钟小姐都曾穿出经典设计的驼色切斯特大衣。相比之下,贝嫂和申敏儿用黑色高领衫搭配这款大衣的穿法,气场更足,也更具有职场女性的搭配感觉。而钟小姐的内搭其实略显奇怪,不过这款大衣的包容性很高,多种风格的内搭都可以搭配。

贝嫂贝嫂
艾里珊-钟艾里珊-钟
申敏儿申敏儿

  而这款大衣的包容性在它的经典男装三色的配色款式中表现的更抢眼,尤其是黑色款的切斯特大衣。瑞塔用复古的发型,浅色高领衫搭配黑色切斯特大衣,而谭维维干脆内搭了条纹衫和运动裤,海莉则是内搭修身的运动短上衣和阔腿裤。几种完全不同风格的内搭穿在黑色切斯特大衣中,都很完美和时髦。

瑞塔-奥拉瑞塔-奥拉
达科塔-约翰逊达科塔-约翰逊
李沁李沁
谭维维谭维维
海莉-鲍德温海莉-鲍德温

  黑色切斯特大衣还是超模和时装精们的最爱。尤其超模KK,一到了秋冬季基本这款大衣就不离身了。不管是休闲的牛仔裤、白色针织衫,还是攻气更足的西装套装,都可以作为这款大衣的内搭来穿着。而时尚博主们的选择的廓形款切斯特大衣,潮味更浓。

超模KK超模KK
KKKK
博主示范博主示范
时尚博主示范时尚博主示范
博主街拍博主街拍

  表姐刘雯和宋茜的穿法还有更加高级的穿搭思路,那就是同色系。在内搭上选择同色系、同面料的单品来搭配,给大衣的配色留出更大的选择空间。不得不说刘雯的这款大衣,色调的确很挑人。表姐用整套的牛仔造型作为搭配,酷出天际。

刘雯刘雯
卡特琳娜-格兰厄姆卡特琳娜-格兰厄姆
宋茜宋茜

  今年走俏的格纹大衣里也有切斯特大衣的身影,时装精们也早已经穿到了街头。相比于相对传统的纯色款,格纹面料更加抢镜也更有学院气质。

条纹款切斯特大衣条纹款切斯特大衣
博主示范切斯特大衣博主示范切斯特大衣

  除了选对款型和配色之外,博主们的穿搭上还有一些配饰的细节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现在编辑就来给大家划划重点,一是夸张的包袋,大号的包袋尤其适合;二是腰带!因为长版的大衣多少会有些模糊腰线,在内搭上增加腰带的配饰,会让显高的效果加倍。

博主示范博主示范
博主街拍示范切斯特大衣博主街拍示范切斯特大衣
博主街拍博主街拍
博主示范博主示范
博主搭配示范博主搭配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