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马拉松大赛报名火爆 2天300余人报名参赛

  2019黑龙江香炉山森林马拉松大赛将于5月18日在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开跑。今日从大赛组委会获悉,从4月7日开始报名至8日,短短2天时间,仅电话报名人数已超过300人。

  据悉,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中共哈尔滨市宾县委、宾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林草局森林公园管理处、宾县旅游局、宾县体育局与黑龙江省月至阳集团联合承办。赛事规模为1000人,赛道长度10公里。

  “截至目前,仅电话就有超过300人报名。”组委会负责人杜佰震先生介绍,报名选手中既有哈尔滨本地和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还有来自俄罗斯、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爱好者。其中,来自哈尔滨道里区的一个户外跑团就有50人团体参赛。

  香炉山森林马拉松赛为何报名火爆?杜佰震表示,这都是缘于“森林”的独特魅力。“此次大赛的举办地为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占地3912公顷,森林覆盖率为98%,拥有长白山余脉张广才岭完整的森林生态。全程赛道由山地坡道、森林沙土绿道、环山公路组成,为闭合循环线路,类型丰富,极具挑战。同时沿途有优美风景为伴,经香炉山溪水十八湾、财神庙等景点,可谓是国内最美的森林户外挑战赛线路之一。赛事赛道涉及到相关历史遗迹和人文景点,能让参赛者充分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

  来自哈市道里区的于淼告诉记者,有机会在离城区这么近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参加森林马拉松简直太难得了!森林马拉松对参赛者的身体和精神都是种挑战,这次组织单位同事一同来参加,还想通过团队成员间的相互帮助, 大家互相鼓励来完成赛事超越,也是同事之间感情的一种沟通吧。

  截至目前,大赛报名人数仍在激增。对此,组委会也提醒广大跑友,1000名参赛名额名满即止,大家可尽快通过热线13100914349报名参赛,欢迎广大森林马拉松运动个人爱好者及团体踊跃报名,大赛组委会设置了丰厚奖项以奖励回馈给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