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霞 肖艳)为全面强化分娩室质量管理工作,加强助产专业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大传播围产期先进理念和知识技能,黑龙江省助产学会于2019年4月13日上午7时50分在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四期全省分娩室护士长公益培训班,来自省市各家医疗单位的助产长、分娩室骨干、医疗助产同仁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

  此次授课内容分别为:《产房中的新生儿管理》、《助产士门诊的管理》、《音乐—骨盆—运动的关系》、《质量与运行管理》、《孕产瑜伽》、《围产期如何预防盆底损伤》、《会阴切开及会阴裂伤修复技术与材料选择指南(2019)》等七门课程。在培训中,授课专家以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与专业的助产科学知识,结合临床实践展开了精彩的讲解,向大家展示了全新的助产理念与知识技能。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精致实用,不仅融合了前沿的助产理念,更是紧密贴合助产工作实际。培训中,老师们不断调动学员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授课内容,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

  黑龙江省助产学会在肖艳会长的带领下,愿为全省助产同仁们提供一个具有先进技术与理念的公益交流平台,在学习和交流中齐心协力不断奋进,谱写属于我省助产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