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资助善举传递爱心  助学子实现人生梦想

  ——哈尔滨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关爱下一代公益活动记实

  哈尔滨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120年的老字号本土企业,在企业业绩日益增长的同时,时刻牢记要为经济发展尽责的同时,更要不忘初心,为哈尔滨的社会和谐、公益慈善事业做一份贡献。

  自仲兆敏同志任董事长以来,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在企业树立了“百年贵族红,大爱慈善心”的爱心企业文化。在她的带领下,秋林里道斯不仅在汶川地震、雅安地震、洪涝灾害时刻,捐款捐物、奋勇争先,秋林里道斯的干部员工不远万里,奔赴灾区一线;更在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方面倾注了大量的精力、物力。

  2010年起,当企业通过媒体得知众多寒门高分女生,由于家境求学无门时非常关心,秋林里道斯主动参与哈尔滨市妇联、哈尔滨妇女儿童基金会主办的“优才奖励”助春蕾圆梦行动,牵头捐赠6万元,并作为发起单位带领哈尔滨市中小企业协会、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和阿城区女企业家协会的会员发起爱心众筹。每年的春蕾助学行动中,秋林里道斯捐资6-10万元,向近40名考入重点大学和重点高中的春蕾学子每人提供5000元、1000元的“优才奖励”奖学金,并向10个特困家庭发放精准扶贫资金。这个善举整整坚持了十年,有几百名贫困学子因此受益。部分受捐助的学子,受企业的大爱文化感召,毕业学成后还入职秋林里道斯,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爱如温暖的阳光,鼓舞着每一名遭遇艰难的春蕾学子,缓解一时的难处,让有实力且有梦想的她们从容自信地迈入崭新的校门。

  2016年,当仲兆敏董事长得知方正县贫困山区的孩子无力上学时,她号召公司工会、青年团开展了“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帮助该县贫困山区的孩子走进学校,一次性捐资让十几名贫困孩子从小学读到中学毕业;同时,她个人从初中阶段开始,长期资助的两名学生,更是在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已顺利考取理想的大学,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自2013年起,秋林里道斯连续6年参与哈尔滨市妇联、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发起的“爱心妈妈捐助孤困(留守流动)儿童每天一杯奶项目”,作为哈尔滨妇女儿童基金会的理事单位,秋林里道斯每年带头向130名孤困(留守流动)儿童捐赠10万元,让他们在下一年度每天免费喝上一杯爱心奶,从小增强体质、健康茁壮成长,多年来已有千余名留守儿童因此而受益。

  2017年,在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奔跑吧,童年!为贫困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大型暖心公益活动中,秋林里道斯、秋林格瓦斯捐助价值8万元的货品参与义卖,用爱心善举鼓励困境儿童逐梦前行。

  2019年12月31日,在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阿城区妇联牵线对接下,秋林里道斯再度捐款10万元为东方红学校学生创办一支管乐团,同时也是黑龙江省首支留守儿童管乐团。里道斯东方红管乐团的成立,将让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为孩子们的心灵成长创建一个温馨的家园。

  “生在哈尔滨,长在哈尔滨,就是要为哈尔滨做出贡献”!十几年的时间里,秋林里道斯食品在仲兆敏董事长的带领下,为社会捐献善款和物品累计价值上千万元。通过企业的大爱善举,改变了数千人的命运;秋林里道斯人坚信:用爱心传递爱心,里道斯的善举就像燎原之火,将带领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到奉献爱心的公益活动之中,把爱心继续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