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大家是不是都被凯特王妃优雅的气质美到了。对于凯特王妃,让我记忆非常深刻的还有这一套裙子。(内容来源:VOGUE时尚网)

  当时威廉王子夫妇造访爱德华王子岛首府夏洛特敦,凯特王妃身穿一袭Alexander McQueen白色针织毛衣裙。其实已经是11年的事情了,但是这套装扮,放在现在看一点也不过时。

  所以今天的推送,想讲一讲毛衣裙。毛衣裙这件温暖又时髦的单品,把女人们从冬日的臃肿里解救出来。

  Karlie Kloss的街拍呢,基本都是大衣里内搭高领毛衣裙(我们把薄的针织裙也归到一起讲了),很温暖很时髦。上班的时候可以这么穿,重要一点的场合比如派对、年会的时候,一条毛衣裙也能勾勒身材,完全给予你美丽。

比如这样一条酒红色的。比如这样一条酒红色的。
或是一袭大红色。或是一袭大红色。
又或是一条优雅不会出错的黑色裙装。又或是一条优雅不会出错的黑色裙装。
又或是浅色系的,都很适合你的年会dress code。又或是浅色系的,都很适合你的年会dress code。

  对于毛衣裙来说,搭配也相对不那么容易出错,这个季节最适合套一件基本款大衣,还不用去思考“下装穿什么”。

  等到没那么冷了,可以学习Bella Hadid这样单穿,搭配不同长度的靴子,有一种又刚又柔的风格。

每一次的时装周,也随处可见毛衣裙的身影,这种裙子真的可以说是不分场合。每一次的时装周,也随处可见毛衣裙的身影,这种裙子真的可以说是不分场合。

  Valentino、Chanel的2018秋冬系列就推出不少毛衣裙,Chloé、Victoria Beckham 2019早春系列的毛衣裙用料上更加轻薄、版型上也更加贴身。

  那么怎么选择适合你的毛衣裙?首先款式很重要,虽然我们一直说这种裙子能够修饰你的身材,但前提是你要找到对的款式。

  款式

  四种身材匹配这四款毛衣裙

  我们把大家的身材分为了常见的这四种:梨形、苹果型、沙漏型和香蕉型,每种身材都有分别最适合的毛衣裙的关键词。

  1。梨形身材

  关键词:遮盖腰腹赘肉

  绝大多数的女孩都是梨形身材,腰腹臀比较粗壮,大腿也有一些赘肉堆积,那么选择毛衣裙的时候,一定不能完全贴合腰腹从而显出赘肉轮廓,像是不显腰身的直筒裙就能给予身体中部比较大的空间,让赘肉隐形。

  而一条长款的直筒毛衣裙,甚至可以遮盖腿部的赘肉,很适合腿型不完美的梨形身材女孩。

  或者也可以用长靴去无缝搭配短款的毛衣裙,拉长腿型模糊大腿线条,让赘肉没有显现的机会。

  这种腰部不贴身、同时下摆散开的A字型毛衣裙也很适合,可以帮助梨形身材藏住全身大部分赘肉。

  2。苹果型身材

  关键词:模糊上半身线条

  苹果型身材的女孩和梨形身材女孩一样腰腹赘肉较多,不仅如此胸还更大,所以更容易显壮,这个时候,就需要直筒毛衣裙来模糊上半身的线条。

  不过苹果型身材女孩有一个优势就是腿比较细,结合全身就是俗称的“上身胖下身瘦”身材,所以完全可以穿着短裤直筒毛衣裙把视线转移到腿部。

其实呢,就是扬长避短看上去会更美。其实呢,就是扬长避短看上去会更美。

  3。沙漏型身材

  关键词:凸显身材曲线

  四种身材里最适合穿毛衣裙的就是沙漏型身材了。沙漏型身材的女孩曲线玲珑凹凸有致,柔软的毛衣裙覆盖在她们身上瞬间就包裹住全身,就连很普通的直筒型都能显得曲线玲珑。

过膝的贴身款式,完全放大曲线优势。过膝的贴身款式,完全放大曲线优势。

  搭配一件同样贴合曲线走向的X型大衣,冬天也能穿得非常有女人味。因为属于容易显胖的丰满型身材,建议沙漏型身材女孩不要选择太厚的毛衣裙,免得优势尽无——略薄的面料是正确的选择。

  4。香蕉型身材

  关键词:消除全身扁平感

  香蕉型身材就是我们俗称的“纸片人”,身上没有一丝赘肉基本上任何毛衣裙都可以驾驭。

  正因为和曲线明显的沙漏型身材相反,所以最好不要穿薄款的贴身毛衣裙,容易显得病恹恹的没什么精神。稍微厚实一点的面料可以给身材加点“料”。

这种编织感强烈的毛衣裙也比较推荐给香蕉型身材,人为地让身材显得更丰满。这种编织感强烈的毛衣裙也比较推荐给香蕉型身材,人为地让身材显得更丰满。

  如果是四肢纤长的香蕉型身材女孩,推荐短款的X型毛衣裙,既强化曲线感又突出了腿长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