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由大庆中支董凯莉总、保费部贾华昌经理以及合规岗周嫒婷组成的合规检查小组到肇州营服进行合规培训和现场检查工作,此次现场检查围绕“品质•合规”全面展开。

  当日早8时,检查小组参加了肇州营服外勤早会,由合规岗详细讲解了重点风险排查内容及产品行销辅助工具审核要点。在会议中与外勤伙伴交流目前监管形式、监管压力、合规经营的重要性、如何做到事事合规、人人合规等。会后对外勤伙伴进行答疑解惑,也使得全员意识到合规学习的重要性。

  随后,合规岗对肇州营服进行现场检查,检查职场是否悬挂扫黑除恶、非法集资、反洗钱等警示条幅;业务人员是否私印违规宣传品;是否私自留存客户身份证件等信息;内外勤电脑中是否存在违规课件现象;外勤朋友圈是否发布违规信息等。

  最后,董凯莉总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与营服经理及内勤员工进行一一分析总结,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分析违规经营的后果,并要求肇州营服全面整改,不留死角。

  依法合规经营与业务发展、提高经营效益息息相关,也是保险行业经营发展的客观需求。因此要不断加强合规学习,从严入手,强化规章制度执行,强化人员责任意识等。大庆中支将继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让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观念深入人心,为业务持续健康地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文/大庆中支  周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