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下午,百年人寿丹东中心支公司的11名志愿者在综合室主任范文涛的带领下,从丹东市区驱车一个小时来到东港市童盈心理健康培训中心,对康复治疗学习的自闭症儿童进行慰问。

  开业八年来,百年人寿丹东中心支公司一直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持续向社会播洒爱心,弘扬保险大爱精神。2017年丹东百年的志愿者们首次走进东港童盈心理健康培训中心,第一次接触和了解自闭症儿童群体,被培训中心负责人徐晓东夫妇十几年来无私帮助自闭症儿童的精神深深打动,也被孩子们天真的面孔所动容。因此百年人寿丹东中支与东港童盈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希望走近并牵手“星星的孩子”,用行动走近他们的内心,帮助他们逐渐敞开心扉、走向社会。在刚刚过去的由腾讯基金会发起的99公益日活动中,百年人寿丹东中支的内勤员工也纷纷为童盈自闭症儿童项目捐款,并转发朋友圈以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合计募集资金四千四百余元。

  今年的公益活动选择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开展,也蕴含着中支领导的特别用意。自闭症儿童不同于正常的儿童教育,需要培训老师倾注更多的心血,也需要有更多的耐心和包容心。这里的培训老师大多为80后、90后,她们对自闭症儿童都很认真负责、耐心照料。而受限于培训中心的办学条件,老师们的待遇都不高。出于专业素养的高要求以及康复任务的漫长艰苦,她们承载着巨大的压力,工作重要而辛劳,培训中心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给予她们鼓励和支持。我们被老师们的事迹所感动,也希望尽自己的力量给她们的善行一些鼓励,让她们更加坚定的在岗位上为孩子们提供更细心的训练和照顾。

  当天活动前,志愿者们首先与培训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由童盈的徐主任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培训中心的创办和发展历程,志愿者们也就自闭症儿童的病因、康复现状以及社会关注度等话题与徐主任进行了沟通。

  最后,志愿者们走进活动场地,孩子们在家长和培训老师的陪伴下,已经整整齐齐地坐好等候着志愿者的到来。范主任代表丹东中支李总及全体内外勤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永远开心快乐!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敬,祝她们教师节快乐,永远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并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成长以及童盈培训中心的发展,百年人寿丹东中支将尽自己的力量增加对孩子们的关爱与陪伴,愿他们不再孤单。接下来百年志愿者们向培训老师赠送了教师节礼物,向小朋友们一一分发了小食品,孩子们非常高兴,在家长的教导下,不断地说“谢谢,谢谢。”

  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百年志愿者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小节目,还与孩子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韵律操、骑平衡车、推小车以及一对一拍手问好等等,孩子们虽然不太善于表达,但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洋溢着质朴,志愿者们也是全情投入,笑声、掌声、欢呼声、嬉闹声此起彼伏,整个活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温馨场面。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百年志愿者们与童盈的孩子们以及老师依依惜别。每一次的公益活动,对志愿者来说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与责任,用实际行动将更多的关爱和保障送进千家万户,使保险和公益融为一体,传递保险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