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上午,百年人寿大庆中心支公司让胡路营销服务部10名志愿者来到了位于大庆市让胡路区的馨语特殊教育培训学校,开展爱心捐书活动。

  有时候觉得先天智力有缺陷不用理会成长的烦恼,生活的忧愁。可直到真正接触他们,才觉得这个群体是最需要关爱的。虽然社会上对智力有缺陷的人群有所关注,但他们在现实生活还是会受到很多不平等的待遇,在自己成长的路上还是会碰到许多的挫折。他们是庞大的一群,占了我国总人口的1%。1000多万双天真的眼睛,等待着另外99%的关注与帮助。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他们有着人类所共有的生命权利和追求幸福的权利,却生活在一个被大多数人忽视的世界里,没有得到足够的理解与帮助。他们的成长和生活,需要我们更多人的尊重和呵护。

  为了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和普通的孩子一样,我司举办了公益捐书的活动,以此让更多的人真正了解和关注先天智力有缺陷儿童的成长和生活。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爱的呼声传到他们的耳畔,流入他们的心中;希望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感觉到世界的温暖。

  在学校的图书室里,志愿者们设立里专门的“百年人寿读书角”,希望通过读书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提升公司在社会上的认知度,在捐书的前期准备中,我司志愿者的孩子们也充分地体验到了分享阅读的快乐,纷纷把自己的读物捐献给了学校的孩子们,有的孩子为了能给学校的小朋友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跑到书店精心挑选了自己喜爱的课外书,因此,此次活动的展开,不仅为学校的孩子们献上爱心,同时也让我们自己的孩子珍惜自己正拥有的幸福,懂得分享,更加喜爱阅读。

  校内合影留念

  百年人寿读书角

  供稿人 关宁 谭博升 全国媒体中心(黑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