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中国电子商会呼叫中心与客户关系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度第十六届中国呼叫中心产业发展年会暨年度颁奖典礼在京召开。来自银行、保险、证券、电商、运营商、航空等多个行业的121家机构、320名代表参会。

  经过权威机构严格选拔和专家评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在98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两项集体奖、三项个人奖,获奖数量行业领先。其中,中国人寿95519客户联络中心荣获“2020年度十佳呼叫中心奖(1000席以上)”,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客户联络中心荣获“2020年度十佳呼叫中心卓越团队奖”;中国人寿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王琴荣获“2020年度十佳行业贡献奖”,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韩英荣获“2020年度十佳卓越管理人奖”,江苏省分公司客户联络中心客服代表甘媛媛荣获“2020年度十佳客服代表”。同时,中国人寿客户服务部王琴、高晨晨受邀参加CCOM标准制定专家团队。

  近年来,中国人寿系统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系列讲话精神,守初心、担使命,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坚决落实国家部署,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扶贫脱贫攻坚战。围绕“重振国寿”战略部署,中国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率领先、科技驱动、价值跃升、体验一流”为运营目标,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完善产品研发与产品管理,稳步推进运营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运营服务向线上化、智能化、生态化转型升级。

  作为中国人寿重要的远程服务窗口,95519始终秉承“专业、真诚、感动、超越”的服务理念,围绕“简捷、品质、温暖”服务品牌,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为依托,为客户提供多触点、多元化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服务。疫情期间,中国人寿95519人勠力同心,行业内率先推出居家办公模式,实现联络服务不间断、不掉线,切实践行“7*24”小时服务承诺。95519积极开展创新实践,搭建任务调度平台、智能中台、知识中台,构建知识图谱,形成多个分中心能力共享,整合资源、强化协同,服务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公司服务渠道实现从单一电话服务向多媒体服务延伸,服务形式从文本服务转向视频、图片等富媒体,丰富服务内容,满足客户多场景、碎片化服务需要。公司推出智能外呼、智能客服、线上化回访等一系列新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客户,优化了客户体验。

  中国人寿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强客户服务工作,以客户为中心,深化运用科技创新成果,着力于打造简捷、品质、温暖的客户服务品牌,以更加快捷、高效、暖心的服务赢得客户满意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