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与分区经理宋正慧接触,是在2020.7.10日的外引班的产品《康健无忧尊享版》的专题讲解课程上。她对产品的讲解以及条款细则与宣导,让我印象深刻。曾经也听过很多保险行业的讲师讲解产品,但宋经理的讲解更加的简明扼要,贴合实际。

  后来经过更深入的沟通,了解到宋经理已经从事保险行业7年的时间,本身就有医学经验的她,对于保险产品细则与条款研究的头头是道。在与宋经理的沟通与交流中,深切的感受到她深深地热爱着保险事业,在平时的工作中她也是兢兢业业,对团队及伙伴们也是诚心诚意。她常说的话就是:“只要我懂得我会的,我都会倾注全部教给大家!”一个团队一个集体,因着有这样专业技能的精英和思想境界的高尚的伙伴,是伊春本级营服的骄傲!

  “说的再多再好,都不如实践”。是的,宋经理在工作中踏实肯干,虽然有时候我们会有瓶颈期,也会觉得力不从心,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她从最开始的一访、三访到五访,给了她很大的启发。宋经理说,其实拜访,我们都懂,所以什么都不要想,就像看望朋友一样,只管去做,去关心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并且量的积累也一定能够引起质的突变。所以对于保险行业,除了专业技能的精湛,就是一个行动法则:多表现,多出现在客户的眼前,没有比这更简单的行动。内心要有无坚不摧的信念,让客户认同产品,认同自己,用自己的行与价值去征服客户。

  “精心设计条款讲解,简明扼要让客户清楚明了产品责任”。宋经理每天都会抽出固定的时间去研究保险条款与产品责任,她在这些专业问题上做到精益求精,并且会用自己的话语讲解出保险的条款,让客户会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到保单中的亮点与重点。每次在递送保单前,她都会用不同颜色的笔,对于客户需要了解的内容与细则上做上标记。并且会罗列出这份保险单的保障,以免客户没时间听我们讲解。宋经理说:“这页纸就是我们与客户不失去联系的媒介与桥梁。”有时候我们代理人给客户只是单纯的递送合同,但其实,这份合同可以成为他们睡前翻阅的书籍,还可以是他们放在书柜里仔细保管的重要材料。而不是,求得心安却上了灰的、压在箱底里的陈旧纸张。就是这些细心举动,不仅让宋经理在工作的事业上也是有了很好的成绩,也有了很多忠实的客户与朋友。

  “只要你们需要我,随时打电话,24小时手机开机!”对于工作宋经理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对于身边的伙伴和客户更是一心一意给予服务与帮助。只要客户需要她,宋经理都及时的出现在客户面前,帮客户解决困难,争取到最大的利益。对同事和伙伴亦是如此,空闲时就会给团队和属员讲解产品,同事对产品不了解,不清楚,她也会竭尽全力去讲授。宋经理说:“我希望我的团队,我的集体听过我讲解的产品后,都能够豁然开朗,拜访、拓客时信心百倍!”

  宋经理秉承着“兢兢业业做事,诚心诚意待人”的宗旨投身于自己的保险事业中,她的敬业精神也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的分区及小组也因有这样的带头人,会愈加壮大!在希望宋正慧经理在保险行业中发挥出自己更大的作用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供稿:伊春中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