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雪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年初我们帮扶贫困户养殖的鸡雏,已经长成了。按照春季的约定,今天去海星镇岚光村阳光屯的贫困户家回购。

  虽然大雪纷飞,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扶贫工作组的热情,公司租了专车,顶着风雪赶赴100多公里外的阳光屯。到村里,我们工作组的队员对包扶的贫困户逐户走访,了解贫困户家中是否有困难,记录了老乡家中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同时将春季发放给贫困户包养的扶贫养殖项目的鸡按照合同规定的价格进行回收。这次一共回收了成鸡63只,每只按照80.00元的价格,为贫困户增加收入5040元。

  扶贫组现场给贫困户结算,同时鼓励乡亲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努力通过劳动脱贫,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在党和人民的帮助下一定可以过上好日子。老乡们拿着卖鸡的钱,非常开心,给予我们高度的评价。

  扶贫养殖项目为贫困户早脱贫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给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上午中国人寿北安支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李桂宝同志驾车到北安市火车站的停车场,迎接来自包扶北安市海星镇兰光村阳光屯的贫困户李庆华老人。

  李庆华老人由于年岁已高患有眼疾,给老人的生活带来不便,需要到北安市五官医院进行治疗。在接到李庆华老人后,李桂宝书记带着老人到市政府扶贫办、市卫健局帮助办理了有关李庆华老人治疗眼疾的手续。因为老人看不清楚,李经理搀扶着李庆华老人到市五官医院,帮助老人家找到专家门诊进行了检查,经医生诊断,老人左眼白内障,需要住院治疗,李书记帮助他办理了住院治理手续,又帮助老人整理住院病房被褥,给老人送了瓶装饮用水。为了减轻老人的经济负担,李桂宝书记个人给老人家送上慰问金,亲切的嘱咐老人家不要紧张,配合医生治疗。又安排公司随同人员,要及时了解医疗进展情况。李庆华老人及其陪同护理人员深受感动。

  这次医疗帮扶,体现了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扶贫工作的精准,彰显出中国人寿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精准扶贫的扎实工作作风。

  2020年5月17日 星期日 晴

  今天,北安支公司扶贫工作人员由温和磊副经理带队,按照北安市扶贫互检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入户访谈工作。听取帮扶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上的需求,同时调研贫困户住房、饮水、医疗三保障方面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4月份我们走访的过程中发现,由于贫困户新房为11月份建成,受环境影响,墙体未干透,导致有些贫困户家中新建房屋有返潮长毛现象,水质浑浊,给居民的住房饮水,带来困扰。我们立即将发现问题已反馈到市政相应部门,并请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今天入户对前期发现的房屋返潮、长毛的问题进行了回访,得知已由有关部门进行了及时整改,同时把自来水引进入户。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问题,老乡们热情的请我们看了新接的自来水,表达了对我们的谢意。

  我们也将公司捐资3万元,帮助贫困村民在村上建立养殖基地的好消息告诉了大家,同时鼓励贫困户,要做好养殖项目,巩固得之不易的脱贫成果,为大伙过上好日子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