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财经要闻>正文

“老龄车卖废铁价”二手车限迁政策或“松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2016年1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去年前11个月全国新车交易量出现3%的弱增长,而广东二手车惊现20%的负增长,这还是10多年来的第一次。调查显示,“限迁”政策造成街坊资产缩水,更换汽车的意愿降低。

  家住白云区的苏女士手上有一辆车龄逾10年的私家车,由于其车辆保养得不错,前年末,有二手车商开出2.5万元的收购价格。“当时没想好买什么新车,因此耽误了卖车。”去年,苏女士发现,车辆价值迅速贬值。她最终于去年12月将自己的旧车卖出,获得买新车的指标。而此时二手车的交易价格仅为4000元,二手车资产一年内蒸发逾8成,卖了个“废铁价”。

  二手车为何会急剧贬值?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郭俊荣告诉记者,去年3月起,广东“国五”标准正式公布实施。环保部门随后对政策进行调整,设置了过渡期,按当前的政策,珠三角“国四”车上牌期限延长至去年12月31日,全省其他地市最迟于今年6月30日起实施“国五”标准。

  广东省内流通区域减少,且消费主力区域珠三角“限迁”, 很多街坊担心“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车辆不能上牌,自然购买欲望降低,造成“国四”及以下车辆的需求量萎缩。此外,临近年关,很多街坊在年底扎堆旧车换新车,也造成市场上卖车人数增加。

  二手车经销商迈卡易的合伙人霍展鹏告诉记者,广东省的政策是限制“国四”及以下车辆跨地级市迁移,并没有限制“国四”及以下车辆在同一市级区域的迁移。这就意味着广州的二手车必须在广州范围内消化,东莞、佛山、深圳也是同样的道理。市民认为广州本地“国四”二手车不能在广州本地上牌,这是不对的。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按照国家信息中心调查数据,中国卖的10台新车中,有3台是国人卖旧车后买新车的,因此二手车交易量降低,是造成新车销售下滑的主要因素。

  今年有望出台

  “限迁”新方案

  罗磊告诉记者,调查显示,在限购城市如广州,很多车主靠卖二手车来换取买新车的指标,现在旧车价格动辄降低20%~50%,很多车主就不愿意更换了。此外,“限迁”限制了汽车业的流通,客观上没有起到节能减排的效果。按照中央规定,每个地方都有节能减排任务,因此各个城市提高机动车排放标准,出发点是很好的。但是“限迁”导致高排放的车只能本地消化,污染依然留在本地。去年9月,获得中央的批示后,环保部专门就“限迁”问题着手调研,有望今年出台“限迁”的新方案。那么,2016年如何突破“限迁”的难题呢?郭俊荣表示,若能城市联动改善“限迁”,至少是一个省内的多个城市联动松绑“限迁”,就有机会提高整体行业收益,有助于环保目标实现,有助于居民资产保值。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