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财经要闻>正文

A股618家公司重要股东半年套现超千亿

来源:新京报2016年6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美的集团被第一大股东减持超30亿,位列减持金额第一;全通教育一股东清仓走人,启源装备某重要股东减持20次。

  2016年马上过半,上证指数仍未能站上3000点,走势颓弱。记者统计发现,从今年年初至今,已有多达618家上市公司出现重要股东减持交易,减持市值达到1026.14亿元。其中全通教育、美的集团的清仓式减持惹人关注。

  6月262家公司股东减持250亿

  昨日,东港股份公告股东减持。东港股份自公告中称,公司控股股东香港喜多来集团在2015年3月至2016年6月期间,累计减持1816.99万股,减持比例为4.99%。根据公告,喜多来6次减持中有4次在今年上半年发声,其中6月份减持了490万股,占总减持股数的27%。

  东港股份已经是本周内第10家公告股东减持的上市公司。而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在6月份已经有262家上市公司出现重要股东减持的情况,平均每天有多达10家以上公司出现重要股东减持。

  在套现金额上,262家上市公司股东共减持套现250亿元,减持股份总数达到15.36亿元。

  如果将时间延展到今年上半年,Wind资讯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1日至昨日,沪深两市已经有618家上市公司发布过重要股东减持公告,占沪深两市2881家上市公司的21.45%。这600余家上市公司,共计减持56.21亿股,套现1026.14亿元。

  “清仓式减持”潮涌

  去年6月A股发生大幅调整后,监管层鼓励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大股东为维持公司股价,也纷纷响应。而随着大股东减持禁令解除,逢高减持也成为这些高位“接盘”股东套现的时机,多公司股东更是“清仓式”减持。Wind资讯数据显示,6月以来,多达9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一个或多个股东)的减持操作次数超过10次。

  近期减持中,启源装备某股东20次减持让人瞠目。

  全通教育的一股东——广东中小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更是直接“清仓”,套现4.32亿元走人。

  此番减持大潮中,美的集团、二三四五、奥飞娱乐分别以44.52亿元、23.22亿元、20.73亿元的减持额成为“减持前三名”。其中,美的集团被第一大股东融睿投资通过大宗交易4次减持,合计减持金额高达30.26亿元,珠海融睿持股比例由7.14%降至4.94%,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未来12个月内,珠海融睿不排除继续减持。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