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财经要闻>正文

券商4月份业绩集体腰斩 东北证券净亏1亿垫底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6年6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在2015年赚得盆满钵满的情况下,2016年券商业如同坐了过山车。继一季度业绩下滑后,24家A股上市券商公布的4月份经营数据进一步滑落。数据显示,4月份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124.72亿元,环比下降43%;实现净利润50.8亿元,环比下降52%。

  在24家上市券商中,业绩最差的东北证券,4月份营业收入亏损5869万元,环比下滑114%;净利润亏损1.08亿元,环比下降148.5%。紧随其后的东吴证券4月份营业收入为9463万元,环比下滑83.37%;净利润为845万元,环比下滑96.84%。

  在业绩出现回落的上市券商中,16家券商净利润环比跌幅均超50%,山西证券、东兴证券、华泰证券以及广发证券的净利润跌幅较小,环比跌幅分别为3.7%、8.0%、23.3%、24.4%。

  国海证券非银金融分析师代鹏举称,受债市风波影响,4月份股市和债市均出现下跌,造成券商自营收入环比大幅下降,这是券商当月净利润环比大幅下降的主因。

  引人关注的是,有3家券商4月份净利润环比上涨。其中,国金证券实现净利润1.5亿元,环比上涨38.1%;国投安信实现净利润3.77亿元,环比上涨32.25%;国元证券实现净利润9726万元,环比上涨16.48%。

  事实上,今年以来券商业绩的惨淡早有预期。正是因为券商对佣金的高依赖性,使得这个行业业绩呈现“靠天吃饭”的特性。

  2016年一季度,受累于1月A股大幅下跌影响和2月市场低迷拖累,上市券商的业绩已大幅下滑。一季度券商业营业收入总额为528.49 亿元,同比下降33.8%,环比下降46.1%;净利润总额为188.26亿元,同比下降48.7%,环比下降46.2%。

  招商证券指出,2016年一季度相对真实地反映了券商参与救市后的总体经营情况。上市券商通过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平均包含浮亏7.52亿,直接导致公司真实净利润水平几乎清零。过半券商在利润调整后业绩由正转负,仅个别券商业绩扎实。

  在业内人士看来,证券业仍处于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行业规模化、综合化和国际化发展趋势为大券商提供了发展机遇,中小券商则借互联网快速崛起。

  国泰君安董事会秘书喻健介绍,今年的任务将在创新业务和短板业务上发力。公司将进一步扩大资本规模,提升综合经营能力、优化中后台体系,把推进内涵式发展和稳健展开外延式拓展相结合,全面构建综合金融业务体系。

  兴业证券提出迈向系统重要性大型现代投资银行的新征程。该公司董事长兰荣希望,未来在加大互联网方面的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发展国际化策略方面,开展跨境业务,推动香港公司分拆,在港交所上市,择机实施并购,探索国际市场,完善业务布局,搭建海外融资平台。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