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深度挖掘“粉丝经济”的商业价值,将粉丝群体转化为庞大、稳定、具有消费能力的用户群,是众多品牌都面临的挑战。在这方面,浦发信用卡堪称行业内玩转“粉丝经济”的最佳案例:通过与人气明星张艺兴的牵手,命中粉丝“嗨点”,成功“俘获”大批粉丝。

  官宣代言+限量版卡 浦发信用卡让粉丝无法拒绝

  记者注意到,近期,浦发信用卡宣布张艺兴担任其新品牌代言人,推出了浦发张艺兴“一心卡”,直击粉丝的心。而为了进一步“入侵”粉丝群体,于近日又正式推出了“Xback一心卡”限量版。据悉,该卡卡面设计是以张艺兴2017全新个人专辑《SHEEP》内页图片为灵感,加载金属油墨工艺。卡面上的“Xback”字样,是张艺兴为粉丝起的昵称,也是张艺兴在新专辑中专为粉丝打造的一首同名歌曲,还是浦发信用卡以满满诚意献礼粉丝的体现之一。不仅如此,成功申请“Xback一心卡”限量版的前5000名用户,即可获赠张艺兴最新专辑。浦发信用卡可谓招招击中张艺兴粉丝的“嗨点”,点燃了粉丝们对于“Xback一心卡”限量版的热情,将张艺兴的代言效果发挥到最大化。

  契合营销规律 浦发信用卡被追捧顺理成章

  在移动互联网普及的时代,娱乐明星与粉丝之间的互动呈现“全球、全时、全媒体”的特点,两者之间已不受时间、空间和媒体平台等的影响。娱乐明星嵌入粉丝生活中的各个时段与场景,粉丝黏度高度稳固。而信用卡作为一种“24小时+全消费场景”使用的金融产品,借助娱乐明星这一情感链条强势融入粉丝,因而能够充分激发粉丝群体在消费过程中对信用卡的依赖性。浦发信用卡推出“Xback一心卡”限量版,正是契合了这一规律,自然而然地融入粉丝群体的生活消费场景,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用户用卡黏性。

  张艺兴作为超级大IP,拥有大批狂热的粉丝。在粉丝们对于爱豆的全情追随过程中,往往伴随一系列同样狂热的消费行为。此次浦发信用卡与张艺兴的合作,正是抓住了粉丝认为“办理爱豆代言的信用卡也是为其打call支持“的心理,成功将粉丝对张艺兴的支持,转化为了对浦发信用卡产品的使用。

  浦发信用卡将金融和娱乐之间的“透明墙”打通,通过娱乐明星的“加持”,将金融产品与拥有巨量粉丝的明星“绑定”,利用其号召力快速“吸粉”,再配合直击粉丝群体“嗨点”与“燃点”的营销举措,让粉丝心态从“要我用卡”为“我要用卡”进行转变,最终成功实现将大量明星粉丝转化为信用卡高频用户的目的。有理由相信,浦发信用卡今后将进一步深度挖掘“粉丝经济”的商业价值,为粉丝们带来更多的福利与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