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以“科技点亮未来”为主题的中英人寿2017“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黑龙江站活动在哈尔滨市呼兰区杨林乡杨林中心小学温情启航。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携手活动爱心大使——著名主持人邬晔纬走进学校,为乡村留守儿童带来“科技智享课堂”,与孩子们共同开启科技的大门,感受科技的魅力。

  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科技真实感,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同学们探索科技奥秘的创新精神,中英人寿黑龙江站的爱心志愿者们于11月28日带领留守儿童参观了黑龙江省科技馆。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科技馆里各种高科技展品和设施所吸引,被一系列科学成就所震撼。不同场馆里进行的集科学性、知识性、参与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的展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科普课,大大拓宽了眼界。4D电影的震撼体验更是把孩子们“穿越”到战争时代,亲身体验向炮火连连的战争场面。逼真的视觉效果引得大家惊叫连连,孩子们纷纷表示“太刺激了!”

  一天的参观结束了,在参观、体验科技馆的多项展品、科技活动中,孩子们拓宽了科技视野,提升了科学素养。相信在他们今后的日子里,会牢记志愿者老师们给他们讲述的人生经验与道理,学会感恩和回报,远离寂寞和悲伤。

  有人说,太阳无语,却带来温暖;大地无语,却显示广博;海洋无语,却孕育生命。爱心无语,却造福人间。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中来,为留守儿童点亮一盏心灯,也为自己的漫漫人生历程多添一盏明灯……(中英人寿客服电话:9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