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路上,农担易贷帮您忙

  服务三农,银企合作创辉煌

  ——省农业银行与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

  深化银担合作暨“农担易贷”产品发布会胜利召开

  寒风虽劲,吹不走农行人服务“三农”的坚定决心,白雪虽冷,带不走农担人扎根县域的款款深情。12月12日,怀揣着为农村百姓提供互联网融资服务的拳拳热忱,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与黑龙江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在绥化市共同召开了深化银担合作暨“农担易贷”产品发布会,为冬日里的龙江大地带来了一抹的亮色。绥化市副市长杨全胜,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贾勇,党委委员、副行长丁洪利,黑龙江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志强,副总经理、朝阳农业董事长陈维忠,副总经理、绥化分公司总经理甄理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此次发布会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农业银行5家二级分行主管领导、20家重点县域行主要领导,农业信贷担保公司5家分公司总经理,20家县级公司总经理现场列席会议;农业银行其余各市、县分支行主管负责人,各行信贷业务具体经办人员,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其余各市(地)、县分支公司负责人,各办事处相关人员均以视频方式列席了本次会议。

  在致辞中,贾勇行长对近三年全省农行服务“三农”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下一阶段农业银行与担保公司的深入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黑龙江农行要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始终把县域市场作为主阵地,持续深化“三农”金融服务,要将与农担公司的深度合作打造成为服务“三农”跨领域合作的典范,为龙江“三农”事业发展谱就崭新的华章。谭志强董事长对双方以往的业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进一步巩固与农业银行的战略合作关系,着力深耕新兴领域,满足县域客户对美好金融服务的需求。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银企合作深度及广度,在“农担易贷”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全省范围内扩大合作范围,在创新业务领域积极探索,实现业务叠加、战略协同、资源共享,不断加深银企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携手助力黑龙江省“美丽乡村”和农业现代化建设。

  为解决我省县域农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的难题,双方顺应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形势和农村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加速互联网技术与金融的有机融合,共同推出了“农担易贷”产品,由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从财政、村委会、农资经销商获取客户财政补贴、土地台账、购买农资等经营信息,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筛选后,由农业银行依托互联网渠道投放农户贷款。作为双方倾力推出的创新产品,“农担易贷”既显著提高了农户贷款的可得性,让百姓只需在网上用几个简单操作便可完成贷款申请,有效精简了贷款手续;也大大降低了农户贷款的时间和经济成本,让百姓足不出户即可申请贷款,纵享现代金融科技的方便与快捷。

  此次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与黑龙江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的金融业务合作进入到了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农担易贷”产品的创新推出,充分发挥了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定位和产品优势,创新“互联网+三农”信贷产品体系,开拓银企协作融资合作局面,营造了“全方位、广覆盖、多领域”的“三农”良好服务格局。以此次发布会的召开为契机,黑龙江省分行将从“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自身定位出发,进一步履行“惠农、助农、利农”的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粮食”和“中国饭碗”,做亮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品牌。

  (綦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