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璐)近日,来自前哨农场有限公司和金储种养农民合作社刘近东团队共同打造的“建三江湿地品牌”系列产品亮相上海农博会,并在展会上成功推介。

前哨农场有限公司”建三江湿地品牌”系列产品亮相第四届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110

  作为建三江分公司唯一一家以主体代表身份在上海农博会进行推介的企业,金储种养农民合作社刘近东团队在推介会上详细讲解了“建三江湿地品牌”品牌由来、产品构成和产品优势等情况。据了解,“建三江湿地品牌”为建三江分公司注册所有,授权前哨农场有限公司冠名和使用。

前哨农场有限公司”建三江湿地品牌”系列产品亮相第四届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238

  生态农业天然。前哨农场有限公司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三江汇合处的前端,三江国家湿地和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大保护区的中间地带。境内地势平坦,三江环绕,七河贯通,远离大中城市,无工业污染,空气清新,山青天蓝水碧,自然资源极其丰富,昼夜温差大,是富养有机、绿色、无公害食品的天然摇篮。辖区内大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土壤微量元素多元,富含有益元素硅、钙、镁、硒等,为打造北大荒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提供了优良的生态环境。

前哨农场有限公司”建三江湿地品牌”系列产品亮相第四届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451

  品牌农业自然。前哨农场有限公司按照的“种什么、怎么种、卖给谁、怎么卖”四个问题和以“种植优质特色水稻为荣,以高于市场价格销售为荣,以少卖粮多卖米增收为荣”的三荣理念,重点在“种得好、养得好、带得好、销得好”四个好工程上加力,全面提升“建三江湿地”品牌建设。

  2020年,合作社按照统一品种种植、统一订单种植、统一标准生产、统一加工包装、统一品牌打造、统一区域销售代理“六个一”的发展模式,与前哨农场有限公司签订5000亩螯蟹稻养订单,预计为订单种植户亩增收800元以上,创造利润400万元以上。合作社还在建三江地区落实螯蟹稻养面积2万亩,并根据各农场水质和土地养分含量的不同,将“建三江湿地系列品牌”丰富为富硒、稻香、寒地等多个品类。

  独特的生态气候条件决定了这里米和蟹品质的独特,“建三江湿地系列品牌”就是在这样独特环境中应运而生。其中,建三江湿地蟹田米粒白如玉、饱满略长、稻香扑鼻,吃起来松软甜糯、口感滑爽。建三江湿地寒地蟹无农药、无化肥、无激素、无寄生虫,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肉质细腻、膏满黄多,口感鲜美,美容养颜,老少皆宜。

前哨农场有限公司”建三江湿地品牌”系列产品亮相第四届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923

  效益农业必然。合作社以“品牌营销、网上营销、实体营销、展会营销”四个营销手段为指导,在抖音、快手、火山等短视频平台注册“刘近东团队”账号,并与5名过百万粉丝的“网红”合作,在全国宣传推介“建三江湿地”品牌系列,目前,粉丝量已突破140万,蟹田米、寒地蟹和寒地小龙虾远销北京、青岛、成都、福州、厦门、深圳等大中城市,年销售额达2600万元,创造年利润300多万元。今年,合作社还计划在成都、杭州、宁波开设10家社区鲜米实体店铺。

  为实现经济效益长效发展,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北大荒集团“1213”工程、“181”战略和建三江分公司四个农业发展目标,重点加快稻米和稻养的“双稻”产业发展,让更多生态有机农产品进入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榜单。合作社科学制定三年发展规划,力争到2022年实现螯蟹稻养5万亩的发展目标,打造佳木斯以东地区最大的螯蟹养销集散地。合作社还与前哨农场合作,实施“千人电商农场”计划,预计2年内建设起千人电商营销团队,以抱团营销新理念驱动农场优质特色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大厨房。

前哨农场有限公司”建三江湿地品牌”系列产品亮相第四届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1369
前哨农场有限公司”建三江湿地品牌”系列产品亮相第四届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1371

  在2020年第四届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和2020年首届北大荒绿色食品博览会暨北大荒•第二届中国食材交易会上,前哨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场长姜云涛,副总经理马玉玲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化身“建三江湿地品牌”系列产品推介者,积极与其他参展商进行洽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