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玉凤)当前正是秋收重要时期,为做好秋收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日前,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组织20余名安全员走到田间地头进行全方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指导种植户做好人身安全、农机安全、防火安全等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秋收安全无事故。

  秋收季节是安全事故多发期,该分公司通过在秋收前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安全应急演练、安全大检查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指导种植户增强安全意识。分公司安全员利用中午、晚上秋收作业休息时间,对参加秋收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并签字,签字率达到100%;安全员在农具场及田间地头检查秋收作业的农机具反光标识、安全设施、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对农业生产道口100%安装了安全提示牌、安全旗。同时,分公司加强秋收期间严禁秸秆焚烧工作的宣传,防治秸秆焚烧引发火灾事故发生,指导种植户抛撒器、水田重型灭茬犁、二次灭茬机的全面应用,并要求种植户收割机内配备灭火器、沙袋、水壶、锹等灭火器材,有效保证安全防火工作落实。分公司安全员严格检查农机车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违章载人等现象。截至目前,分公司已开展秋收安全培训12场次,发放秋收安全宣传资料2200余份,分公司上下形成了浓厚的秋收安全作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