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潇)近日,北大荒农业股份庆丰分公司抓紧封冻前整地关键期,严格把控整地质量,加强机械作业效率,为明年春季的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这个分公司在秸秆还田后采取“翻—旋”越冬,以翻地18-22厘米,旋耕14-16厘米为标准,收获整地同时进行,起垄、筑梗作业紧随其后,本着晴收雨翻、因地适宜、因势利导的原则将秋季工作环环相扣同步推进。同时,一方面严格落实分工负责制,为每一个地块明确责任人,保证有专人对整地质量进行检查验收,防止提进度降质量的情况发生。另一方面以现场会、多媒体等方式大力宣传“3+1”大犁、激光平地机等高新技术,加深种植户对新型机械技术的了解与接受,以科技提效率保质量。最后将格田改造与整地作业相结合,运用激光自动平地机进一步扩大田亩面积,降低水渠占地,提高灌溉效率,改善机械作业条件。

  今年,这个分公司不断克服不利气候条件的影响,合理统筹机械力量,科学谋划秋季工作,以高质量、高效率的秋整地推进黑色越冬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