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兆兰 谷加权)今年,北大荒股份勤得利分公司围绕市场优化种植结构,转方式调结构,因地制宜发展优质高效农作物,种植的矮高粱不仅喜获丰收,签订的订单更为种植户上了“双保险”。

  这几天,勤得利分公司种植户胡占富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喜悦。他种植的订单矮高粱丰收在望,水分在十四到十五个之间,已经进入收获的最佳时机,管理区协调了机车进行收获作业。更让他开心的是与客商签订了高粱收购合同每市斤1.6元,让他获得20多万元的好收益。

  勤得利分公司第四管理区种植户胡占富对记者说,“我春天与收购商签订了360亩地的订单合同,今天一收,产量挺高,价格也好,收购商全收走了。明年,我还以这种订单的方式,扩大种植面积,好赚更多的钱。”

  勤得利分公司不断丰富种植品种、优化种植结构,使土地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同时也促进土壤结构优化。在进行经济作物种植上,管理区技术人员做好服务,实现高粱种植种、管、收的全程机械化。勤得利分公司针对矮高粱种植开展高产攻关试验,切实提高高粱产量,通过发展订单农业,促进种植户持续增收。

  勤得利分公司第四管理区加大转方式调结构力度,在春季就联系了绥化收购商签订高粱种植收购合同。根据高粱的栽培措施,指导种植户进行科学种植、科学管理。现在到了收获季节,达到了回收标准,收购商履行合同全部回收,为种植户增产创收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对于种植户来说,种什么的前提是好卖,勤得利分公司加大与外地客商跑市场签订单业务,让种植户不仅种的好,还卖的好,免除他们种与卖的后顾之忧,从而,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