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海林)日前,二龙山农场有限公司新近建成的“国防教育一条街”迎来了第一批集体参观的中小学生们,在参观现场,武装部人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开荒历史、普及国防知识、宣传参军报国,使国防宣传教育一条街成为展现农场发展历史,塑造企业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又一个重要场地。

  据悉,二龙山农场有限公司为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突出国防教育普及化,打造的国防教育主题街道宣传,由六大主题板块组成,图文并茂地展示开发建场、国防常识、参军报国、军民团结、强军兴军以及时代英模等内容。

  既有中小学生敬仰的英烈故事,又有老一辈难忘的经典战役,既有激发爱国情怀的国防现代知识,又有鼓励青年参军的须知政策,让职工群众既增加了国防知识,又感受到历史、国防的文化魅力。

  在规划中,公司因地制宜在场史馆、学校附近选址建设,进一步拓展了以场史馆、学校、国防教育一条街为一体的历史文化宣传阵地,同时,所在文化广场是职工群众休闲、运动的集中场所,国防教育一条街的建成得到居民百姓的普遍认可,尤其一些参加过战争、开荒的的老军垦、老党员们纷纷驻足观看、现场讲述,增强了宣传带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