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景辉)为充分落实集团、分公司创新农业经营管理体制的工作要求,积极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公司企业化经营的改革发展进度,推进“双控一服务”模式落实,为2021年农业生产打牢制度基础,连日来,二龙山农场有限公司在各管理区开展创新农业经营管理体制专项研讨。

  在调研中,公司立足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尊重农业发展规律、提高统筹管理功能、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创建绿色农业示范为出发点,寻找释放农业制度红利的积极措施,就如何开展种植结构调整、加强作业监管、提高农机作业质量以及有效控制生产、销售两端,做好农业科技服务等问题建立研讨提纲,各管理区组织相关管理人员、种植户、机车车组等进行全面研讨,就现实提观点、按问题想措施,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形成了初步的调研报告。随后,公司领导带领农业发展部、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人员深入基层管理区,组织管理区主任、书记、副主任、农业、农机工作人员分别召开调研座谈,就2021年种植结构、农业投入品统供、经营体制等农业生产相关工作与基层管理人员进行交流探讨,详细听取了各管理区的调研总结以及对明年再生产工作的相关汇报。

  公司要求开展农业经营管理体制调研,是公司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部署,也是进一步推进 “双控一服务”模式应用的具体方案,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在调研中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组织业务人员研讨、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既要有适应市场化改革方向的具体措施,也要有坚持依法经营、提高管理的实际想法,同时,要利用机会向职工群众宣传集团发展的战略决策,扭转固有的生产思想、转变传统的发展方式,为2021年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