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川江)连日来,正值插秧高峰期,北大荒农业股份庆丰分公司第八管理区多措并举拧紧安全阀,防患未然,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为保障插秧工作顺利安全进行,进一步提高种植户和务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杜绝人员伤害发生,第八管理区管理人员及时对种植户和务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积极引导广大种植户和务工人员参加人身保险。同时,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田间培训等为生产一线人员输送安全知识,通过田间安全课堂,以真实的案例为教材,巩固农机安全生产常识、农机驾驶员安全操作常识、插秧期间农机安全生产提示及农机事故警示短片、图片等实用知识,提升农业生产的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此外,第八管理区在春耕生产期间多次对晒场、农具场、种植户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确保春播生产零事故,并对从事农业生产的机动车进行逐一排查,保证灯光齐全、安全反光贴完好、驾驶室牢固,多举措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春播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