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金融理财>正文

盘点:这些隐性暴利行业在闷声发大财

来源:新华网2016年2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6年春节假期刚过,各地招聘大幕就已开启,各大招聘网站这几天也是频打广告战。其实,除了传统意义上看起来“高富帅”的行业,有些行业虽然看似平常,都跟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其暴利程度往往并不为人们所熟知,有些利润率已远超100%,所以,如果你不是想走特别的职业化路线,这些行业或许是不错的就业途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究竟都是哪些行业在闷声发着大财。

  婚纱摄影

  婚纱摄影是从1992年开始出现在大陆,94年开始就出现了大量的婚纱摄影店。短短的20年时间,已经由一件奢侈品成为结婚的必需品。“一生只有一次”的想法让婚纱照市场暴利丛生。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婚纱摄影也越来越得到广大青年的普遍关注和热忱参与。中国每年大约有10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仅城镇新人在婚礼上的消费就达4183亿元人民币,其中婚纱摄影在整个婚庆支出的比例约为15%。

  中国约有45万家婚纱影楼、摄影公司、图片社和摄影工作室,相关行业的人员近500万,中国婚纱摄影业已成为当今最具前景的产业之一,且竞争与机遇同在。与婚宴、喜糖等婚庆项目相比,婚纱摄影的利润空间较大,利润率在30%-40%。

  截止目前,全国大型婚纱摄影企业营业额在2000万元以上,中型企业为800-2000万元,有的特大型企业年营业额达到5000万元以上。全国目前各类人像摄影企业已达45万多家,从业人员600多万人,年营业额900多亿元。

  暴利分析:

  人工:567元

  影楼水平最高的首席摄影师,月薪在8000元左右。所谓台湾摄影师,其实也就是跟着高级摄影师学习过的普通摄影师而已,没有顾客真的会去核实他们的身份。

  摄影助理的工资要低很多,大约2000元月薪。化妆师月薪一般在4000元,已经算中高端的。后期设计师,手法纯熟的,月薪约3000元。

  这四个人的月薪总和是17000元,就算是这四个人都是一对一服务,每天只接待一对新人其实,这基本不可能。那么一个月30天,每对新人消耗的人工成本是567元。

  服装:200元

  影楼加价的各种新品、精品、尊贵礼服,使用一次至少一二百块钱,但是买这些衣服最多四五百块钱。那些普通的服装,有的只有几十块钱一件。服装都是反复使用,很少洗,即使算上清洗费用,平摊到每一对新人身上,成本不会超过100块钱。

  还有就是相机等耗材。婚纱摄影不会用太好的设备,算上快门和闪光灯的损耗,每一张照片大概是5毛钱左右。一对新人拍200张,器材损耗费大约是100块钱。

  场地:750元

  按照繁华地段的400平方米大商铺计算,一个月大约要花10万元租金。这种规模的影楼,保守估计一天接待七八对客人,一个月就是210到240对客人。平均到每一对客人身上的房租开销,不到500元。即便算上装修成本,这一项开支,也就是550元左右。

  还有就是外景地,一般外景地会收取“取景费”。算上用车成本,取景费的开支也就200元左右。

  制作:331元

  按照某影楼8800元套系“赠送”的画册:18寸高级防水相册一本约200元、11寸高级定制娘家册一本约100元、40寸宽屏放大一张约100元、24寸水晶油画一张约50元、12寸数码放大一张约10元、10寸琉璃放大一张约5元、水晶小魔方一个约8元。

  这些相加的制作费用,一共是473元。但这些都是零售价,影楼与制作公司之间都有长期协议,有些影楼甚至自己有制作工厂,所以制作费用肯定没有这么高,至少可以打个7折。这样算来,制作成本,最多331元左右。

  总计:1848元

  这大约就是一套万元套系婚纱照的成本。需要注意的是,这组数据的许多细节,比如人工、服装、场地,都是按最高规格计算,实际很多影楼在这几个方面的开销,远没有这么多。所以10000元套系的婚纱摄影,实际成本1000多元,一点也不夸张。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