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金融理财>正文

高利贷换洋名P2P金融 业务员:目标就是大爷大妈

来源:TechWeb2016年3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丁洋(化名)以前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总是习惯说我是“P2P金融业务员”,但是现在他非常反感P2P金融这个词,转而改成“我们公司是做互联网金融平台”。

  “自从e租宝被定性为非法集资后,在我们这个行当,大家已经都不自然的在‘去P2P’外衣。”丁洋说:“尽量规避P2P这个说法,因为这个词已经臭了,谁粘上谁跟着臭。”

  高利贷换成洋名儿P2P金融

  很多粒老鼠屎坏了P2P金融这锅粥

  据网贷之家统计,截至2015年11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3769家,问题平台达到1157家。也就是说,全国的网贷公司每三家中就有一家出了问题。

  “跑路潮”、“倒闭潮”和“兑付危机”背后是整个P2P行业的名声越来越臭。作为一名P2P业务员,丁洋(化名)越来越不愿意和别人说起自己的职业,“前两年,人家一听你是做P2P的,还觉得特别高大上,现在你说是做P2P的,别人第一反应是你是个骗钱的。”

  出于业务员的职业习惯,丁洋每次打车上下班,就喜欢跟司机师傅聊聊天。前些年P2P听起来还很“高大上”时候,他聊起自己的职业不少司机师傅还饶有兴致的跟他打听收益率。从2015年开始,大规模的“跑路潮”爆发后,人们对这一行就产生了偏见,“P2P就是高利贷换了个洋名儿”、“金融骗子”……P2P网贷因为那些跑路的企业整个行业已经被打上了“骗子”的标签。

  名声不好了,部分业务员的获客难度明显加大了。

  但这一点在丁洋的业务单上表现得并不是太明显,从业3年,加上先前的2年保险从业经验,丁洋已经拥有了一批固定的老客户。即使市场有风吹草动对这批客户的影响也不大。

  最惨的要数刚进入这行的业务员,没有自己的人脉圈子,只能依靠电话销售、发放传单、商超和小区做推广来获得客户。不仅成单量小,而且极容易受市场风向影响,一旦出现哪个网贷平台出现兑付危机的报道,一两个月都没有客户的情况也是有的。

  “新入行的业务员很难通过试用期,如果不是本地人业务就更难展开,缺乏圈子,陌生人之间仅凭你舌灿莲花别人凭什么把大几万的钱放在你的平台?”丁洋说,公司招进来10个业务员,能留下一两个就算不错,大多数情况是,10个人都留不下来。

  谁有钱跟谁玩

  你要老板的钱 老板要你的命

  从事P2P行业三年,丁洋先后换过两家公司,与他的同事相比,这样的跳槽频率并不算高,“我有一个同事一年就换了两家公司,咱们这行挖角挖得特别厉害。”

  e租宝在没被曝出涉嫌非法集资之前,一直被同行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据丁洋透露,e租宝各个岗位的薪资都定得比整个行业标准高出很多,这种高薪挖人的方式,导致同行公司的人力架构损失惨重,大家看它不爽已经很久了,“我上家公司的老板就常常在朋友圈里转发扒皮e租宝的文章,恨得那叫一个咬牙切齿。”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