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月23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2018年四川慈善行正式走进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

  当天,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在凉山州喜德县波振小学捐赠仪式上,向四川省青基会捐赠善款247.2万元。善款将集中用于凉山州喜德县和越西县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帮助学校改善教学和生活设施和“互联网+教育”项目的首次落地,以促进当地教学质量与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

2

  宗乐新副行长代表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向四川省青基会捐款

  广发银行副行长宗乐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卫生健康事业部部长谷岚、四川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蒋英、来自各机构的志愿者代表以及受助学校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3

  志愿者和学校师生在操场合影

  今年是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成立的第十年,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不忘初心,始终以解决贫困地区的实际困难为己任。据了解,为助力改善喜德县和越西县教育水平进步相对缓慢的现状,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合作,首次在部分学校试点“互联网+教育”项目,用互联网技术助力教育扶贫。

4

  宗乐新副行长为互联网+教育项目学校授牌

5

  “互联网+教育”项目演示和观摩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利用“互联网+教育”项目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与教学方法,使用互联网技术搭建教师远程培训及支持服务体系,为教师提供先进实用的培训教育资源,为贫困地区配置先进的教学设备及学习软件,以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助力解决贫困代际相传问题。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还根据当地学校和学生实际需求精准帮扶,对建档立卡户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涵盖大、中、小学全阶段;同时建设“希望厨房”、“希望浴室”,向贫困学校捐赠科技智能的厨房设备、干净温暖的淋浴设备、崭新温暖的床褥校服,改善学校学生的饮食环境和生活环境。

6

  志愿者和厨房师傅在希望厨房共同为学生们烹饪午餐。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捐建“电子图书室”,让孩子们通过电子化渠道看到书中的广阔世界;建设“快乐亲情屋”,为留守儿童提供多功能乐园,并能够与远方父母通过视频“会面”。并且,每年一度,由广发银行员工、广发信用卡持卡人、广发信用卡合作伙伴组成的慈善中国行志愿者们还深入学生家庭,为特别困难的家庭孩子送去资助款和礼物,给孩子们带去关爱和精神鼓励。

  宗乐新副行长在致辞时表示,慈善公益是一条需要坚持的路,广发银行会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将从点滴做起,从教育着手,让更多孩子无忧无虑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通过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的公益活动,希望让更多学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自2008年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成立,通过结合信用卡与消费平台特性,把慈善和日常消费及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开创了“信用卡+慈善”的可持续公益模式。

  今年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更是联合网易云音乐、QQ音乐两大平台,开启了“音乐+慈善”的创新模式,以音乐为媒介,将爱与勇气传递给山区儿童。广发信用卡还公布了业内首份慈善持卡人群体画像,利用大数据直观展现爱心人士的群体面貌,正式打开“科技+慈善”新征程。

  截至目前,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共募集8200多万元善款,直接帮助1.5万多名大中小学生,改善了15万名贫困山区孩子的生活境况,实现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真正惠及于民。

  如果你是广发信用卡的用户而且也想做点什么,可以发送短信至95508:发送F捐50元,发送L捐10元。

  发送“AAA+信用卡末四位数+数字”开通每月捐款,让爱心持续:如发送“AAA888850”代表尾号为8888的信用卡开通每月捐50元。

  发送“JJJ+信用卡号末四位数+数字”至95508:如发送 “JJJ88881”代表尾号为8888的信用卡捐1万积分(广发银行将向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拨款1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