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了建行的‘信用快贷’,我们两天就贷到10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11月5日,黑龙江正点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月波满意地说。这是建设银行绥化分行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创新开发金融产品,服务小微企业的一个侧面。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建设银行绥化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3.09亿元,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贷款余额为2.35

  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于去年平均水平。

  建设银行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缺少抵押物的问题,借助大数据和系统机控先后创新研发了小微企业“快E贷”、“云税贷”、“账户云贷”、“结算云贷”等信用快贷系列产品,信用快贷产品是通过电子渠道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和还款的全流程线上自助的贷款业务,企业无须提供抵押,贷款随借随还,循环支用。黑龙江正点物流有限公司有融资需求,但是没有符合条件的抵押物,通过建行的信用快贷产品,在不到两天时间在建设银行安达市支行融资了100万元信用贷款,不但无抵押、无担保,而且利率低,除贷款利息外,无需承担任何其他费用,为企业正常运行提供了大力支持。

  同时,建设银行专门为小微企业创新研发了“建行惠懂你”APP,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技术,创新推出“互联网获客+全线上信贷业务流程”业务新模式,集成了额度试算、预约开户、贷款申请、支用还款等功能,具有开放式获客、一站式办理、智能化风控等特点,通过这款APP客户就可以完成信用快贷的全部操作流程,方便快捷。肇东市欧陆名鞋批发城由于需要资金购货,今年9月申请小微企业信用快贷产品,利用“建行惠懂你”APP,当日即获得200万元的贷款,满足了企业临时经营周转需求。

  据悉,截至今年9月份,建设银行绥化分行已经为全市190户小微企业累计发放小微快贷1.53亿元。2018年以来连续两次下调“信用快贷”贷款利率,由7.395%下降到5.4375%。目前申请“建行惠懂你”APP申请小微企业信用快贷产品利率享受98折优惠,为5.3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