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黑龙江,中国绿厨房。又是一个丰收季,黑土地又会为消费者带来哪些绿色营养健康的龙江特产?消费者最心仪的龙江特产又有哪些?2018年11月17日下午,第四届“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评选活动在哈尔滨市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81119165832

  据了解,“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评选活动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中的一项重点任务,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评选活动致力于将最绿色、最安全、最信赖的100种黑土绿特色食品和龙头企业推向全国。

  第四届“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评选活动由黑龙江省政府主导、由黑龙江省会议展览旅游联合总会主办。

  会上,黑龙江省会议展览旅游联合总会副主席、第四届“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评选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吴秀民总结了历往届评选活动的成果与经验,并发布了第四届评审规则。

  吴秀民说,本届评选工作将继续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品牌、地标性农作物及县域农牧特产品牌,遴选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展示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的优良品质和食品安全形象,最终让评选活动成为龙江现代农业、旅游业、区域经济合作实力在全国人民面前的一次盛大集体亮像。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将依据“评、展、销”成功模式,将开启一系列创新展销活动。如,借力东北“年货大集”民俗热点的时机,开启“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特色)食品”年货大集,将历届获奖产品进行特卖展销,促进消费者和产品、企业的直接展示和直接销售;将借力黑龙江冰雪季,推出“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优选伴手礼系列产品——将美食、绿色食品和旅游卡一同装在“中国碗”里,让其成为“拎得走”的龙江名片。

  100多位企业家代表莅临现场,他们其中很多人是前三届参与、见证并收获的代表,尤其第三届评选活动,参与其中的企业亲身感知评选的规范、细致和严格。活动过程中,通过“评”“展”“销”全链路的介入,历时3个月、近千万关注参与、覆盖三十几个省市地区、全国融媒体联合推广总曝光量8700余万次,龙江绿色食品真正实现用实力和口碑打榜,赢得全国消费者最真实的评价和真正的口碑。

  黑龙江龙之绿国限贸易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参加评选活动,董事长佟晓峰说,黑龙江绿色特色食品种类繁多,但知名品牌较少且产量有限,没有形成对全国绿色食品需求的冲击力,我们“龙之绿”经过多年的研究和技术创新,成功地在盐碱地生产出弱碱大米“碱知稻”,我们在练内功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评选活动把这种产量高质量好的大米介绍给消费者,接受消费者的检验,也有信心让消费者真正喜欢黑龙江的弱碱大米。

  评选活动启动当天,前三届“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评选活动成果展示及交流会同步启动,琳琅满目的商品展厅,就是一部年代发展史,让更多的与会代表感受到了每一届的变化、每一年的发展和每一次的进步。伴随前三届评选活动中上榜优选食品的品鉴,现场的互动交流十分火热。

  据悉,基于历往届的成功经验,本届活动最大特色即在于更注重媒体传播、资源整合的聚焦力量,让“评、展、销”的模式集中在“销”的助力和推广上。将在“第四届报名征集”的过程中,更大程度发挥消费者推荐和口碑推荐的作用,让真正的消费者为“心中的产品”推荐、拉票和助力。例如,将由前三届获奖产品及第四届百姓推荐的产品一同开启线下品鉴、推广活动,让企业在报名阶段(经资质审查)就充分感受到活动的热度和传播的支持,将企业和消费者直接对接,让消费者真实评价和评测商品,并用每一场的打榜支持作为重要计分考虑,来确定企业是否入围参选。以此,在初选阶段,让传播影响和受益影响几何倍放大,从“绿100”扩大到“绿1000”,让更多优秀的产品有机会在老百姓面前亮相,更邀请全省和全国的消费者为其参加第四届评选而助力、点赞。

  第四届“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评选活动报名通道从11月19日正式启动,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味道龙江”即可了解报名。主办方也公布了报名咨询电话18204612053、18045035932。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