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和黑龙江省骄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推出了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业务,买卖双方通过光大银行网上银行渠道,优化交易流程,让交易省心、便捷,还能保证资金安全,该项业务将极大改善现有线下办理资氽托管业务的体验。

  近几年,房屋交易市场发展迅速,房屋交易行为增多。房屋交易双方为确保房屋交易资金安全,选择银行作为交易资金托管的需求日益强烈。光大银行针对市场需求,适应网络金融发展趋势,携手骄阳地产推出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业务。

  发布会上,中国光大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助理刘婕发表讲话称:“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正在深刻改变各行各业的服务模式,通过金融与非金融的融合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光大银行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互联网金融发展初期就提出“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选择“开放金融”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战略。这也是我们加速经营转型、提升竞争力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初步形成了以开放为特点的互联网金融业务特色与竞争优势。在房屋交易资金托管领域,随着全国各个城市房地产行业市场政策的不断变化,银行与房产公司之间的全面战略合作也在进一步升级和加快,通过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服务的结合优势为房地产行业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寻求共同发展与共贏。

  为满足房地产交易市需求,响应政府号召,在资金托管业务中,光大银行积极运用互联网创新技术及开放式服务理念,经过几年的探初步建立了以多场景、多渠道、多账户、多模式、多价值的“五多体系”为基础的交易资金线上托管平台,极大地提升资金托管业务的深度与适应性,形成了在资金托管服务领域的经营特色。目前“光大银行二手房资金线上托管平台”已在全国多个省份获得大范围成功推广,通过与房产中介机构合作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业务,为房产交易市场规范化、标准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行长助理刘婕女士介绍,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与骄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业务,极大的改善了现有的线下办理流程。哈市市民在骄阳地产进行二手房买卖时,可选择在黑龙江省骄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部提供相关材料并办理中国光大银行“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业务”,房款即可存放在光大银行托管账户中,待房屋过户成功后,房屋卖方可到光大银行网点开户并支取售房款项。首付款、全款包括尾款均可全程保管在光大银行为每位客户单独开立的保证金账户中,不满足支取条件,任何人无法把款取走,确保购房交易资金的绝对安全可靠,让客户省时省力安心,享受到像网上:购物- -样便捷、 安全和高效的购房资金支付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110150735

  骄阳地产是用户口碑极好的二手房交易公司,在哈尔滨、北京、三亚等多个城市都成立了分公司。光大银行与骄阳地产在2012年开始开展业务合作,至今已合作七年之久。在这七年中,光大银行银行高度重视与骄阳地产的全方位金融合作,即使在房地产交易市场的波动期,光大银行与骄阳地产也一直保持着稳定、健康的合作发展态势,业务合作粘合度较高。

微信图片_20190110150739

  本次光大银行与骄阳地产达成的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合作,双方将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原则,在交易资金托管方面深入探索广泛合作。这次的签约仪式仅仅是一个开端,今后越来越多的产品将会合作落地。

  金融要回归本源,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通过金融创新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也是金融行业适应时代变革,实现长足发展的必经之路。正如此次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概念,相信光大银行的“新金融”以及与骄阳地产的“新合作”将会携手创建彼此的未来,共同打造地产金融服务的绿色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