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落实总行、地方党委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坚持金融服务进社区,全力服务社区经济,地摊经济。以民生速度履行社会责任,以民生温度彰显大行担当,以民生服务惠及千家万家。

  为持续推进金融知识的普及,全面提高社会群众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相应国家号召扶持地摊经济。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营业部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惠宣传活动。在疫情缓和期间,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的同事不断走进哈尔滨各大社区街道,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以疫情防护保健养生咨询、金融知识了解、保护个人信息、防范非法集资和网络电信诈骗、手机银行使用、二维码申请以及理财产品知识普及为主题,旨在将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服务进“地摊”实现打破社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同社区居民共同构建和谐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

  在摆展接受咨询、发放防诈骗宣传册的同时,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工作人员专门为社区居民开设金融知识普及小课堂,提供金融知识讲解,热心解答居民关注的焦点问题,以防诈骗宣传小视频为案例、以有奖竞答等方式。提高居民参与感,接受度。在宣传期间针对“地摊”经营业主提供二维码收款码申请,免费印印服务。

  金融知识教育普及,提升居民金融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是金融机构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将持续开展高参与、低难度,丰富有趣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到社区,做到行动有力度、宣传有温度。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将会再接再厉,不断丰富宣传形式,争取将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惠民、便民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