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落地首单现金类家族信托产品,交付家族管理资产规模1500万元,实现财富中收20.6万元。该笔业务为哈尔滨分行锁定长期金融资产做出较大贡献。

  在资管新规的大背景下,非标类固收产品成为市场上的稀有资源,通过家族信托业务可以较好地契合高端客户对产品收益、资产隔离、财富定向传承等方面的需求。同时可以助力哈尔滨分行金融资产增长和财富增收。本次家族信托产品的成功落地,支行零售主管行长、分行私银投资顾问履行适当性义务,通过深度KYC,了解到客户个人、家庭、工作情况,以及不同阶段财富管理需求和所需面临的风险,为客户制定家族信托财富管理服务方案,总行家族团队与分行私银专项家族财富团队以及中航家族信托经理一起为该客户组建专属团队,最终确定投资配置家族货架重点产品。

  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对家族信托业务有着高度重视,私银财富团队联合中央大街支行主管行长共同筛选和邀约目标客户,深入触达客户需求。同时,哈尔滨分行家族业务具有管理费率低、签约效率高等特点,在同业竞争中有比较明显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