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与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粳米产业高峰论坛”在佳木斯举办。本次论坛邀请来自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政协、市直有关部门,民生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副总裁邓星梅、金融市场部期货业务中心总经理杨雪梅、哈尔滨分行金融市场部朱敏琛总经理、行业金融五部张娜副总经理应邀参会。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在主旨演讲表示,通过不断深化与大商所的合作,黑龙江已经成为大商所“保险 期货”试点布局最多、成果最显著的地区,大商所支持佳市、助力龙江的举措,既推动了自身事业的蒸蒸日上,也为全省的农业产业发展插上“金融翅膀”。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 李德喜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 李德喜

  恰逢国家领导人到黑龙江考察两周年。李德喜表示,近年来,黑龙江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绿色发展优势,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确立了把绿色食品和农副产品加工业打造成为全省第一支柱产业的战略目标,向农产品精深加工要发展,建设农业强省。

  “粳米是中国人的三大口粮之一,产业地位十分重要,我们不断巩固提升粳米产能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在稳定产量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供给结构、提升供给质量,把 ‘天下好粮出龙江’的优势和声誉珍惜好、保护好、发展好、宣传好。” 李德喜表示,近几年来,大商所在黑龙江地区累计支持开展63个项目,成功探索的“桦川模式”全国推广,黑龙江已经成为大商所“保险 期货”试点布局最多、成果最显著的地区,特别是大商所在与佳木斯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合作的深度、广度、热度全国唯一,“保险 期货”项目发展成为全国典范,在大商所的支持和推动下,大商所支持佳市、助力龙江的举措,既推动了自身事业的蒸蒸日上,也为全省的农业产业发展插上“金融翅膀”。    李德喜表示,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各领域专家碰撞思想、迸发智慧,谋划出粳米产业合作、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开启多方合作、抱团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为全国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我们也将努力以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更加优质的服务,诚挚接纳五湖四海的企业来黑龙江投资兴业、大展宏图,共同开创合作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