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业务人员来到了位于哈尔滨市某热力公司进行业务拜访,该公司是一家具有一定区域垄断性的供热企业,公司成立十余年,经营非常稳定,发展速度较快。随着松北新区的不断发展与扩张,公司负责的供热面积的不断增加,公司每年取得较为可观的并网费收入及不断增加的热费收入。黑龙江为产煤大省,煤炭充足,目前供热行业整体非常稳定,热力是哈尔滨市必不可少的生活资源之一。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开始,国家对于供暖的环保方面较为关注,大力推进清洁能源,鼓励在以集中供热为前提的情况下,严寒、寒冷地区优先规划建设以采暖为主的热电联产项目。公司目前正积极规划进行扩建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在增加供热能力的基础上,将产生电力资源,企业收入将有新的增长点,经营更上一个台阶。

  该公司作为哈尔滨市内不可或缺的供热型企业,在市场中具有主导地位,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愿与企业一道,推进以清洁能源为供热的主要原材料,在民生银行政策框架内,愿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必要的金融支持。

  经过此次会谈,双发初步达成了合作方案,为今后的业务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