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信息的保护,愈来愈成为各个行业重视的问题,银行业作为客户信息比较密集的行业,更应该做好客户信息的保护。加强对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合规意识并做好内部人员防控,引导员工自觉履行客户信息保护义务,充分防止客户信息不当使用和泄露风险。

  中国民生银行在此提示您在日常的工作当中,应该怎样保护好客户信息

  一、加强教育培训

  提升行内员工的法律素养和职业素养,使大家认识到客户信息保密的重要性,以及泄露客户信息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增强守法意识和保密自觉性。

  二、加强技术防范

  现在的业务系统已经实现了根据不同业务,不同岗位分别制定客户信息保密规范。对前台的业务办理人员,打印和查询客户信息必须经过对客户本人的人脸识别,非反洗钱岗位人员无权限查询对公客户的详细信息。

  三、做好日常规范

  在日常的业务操作当中,要针对业务种类的不同和客户特性避免客户信息的泄露。比如在存款业务中,要保护客户的身份证件号码、账号、账户余额、交易情况等信息,除依法协助有权机关查询外,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第三方透露客户信息。

  四、提升服务水平

  在办理业务过程当中,经常会遇到代理查询信息的情况,随着个贷、零售业务的快速发展,面临的客户服务类问题也在不断增多。做好客户的沟通解释工作,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是我们需要做好的一项常规工作。遇到问题时要主动解释,妥善处理,取得客户的理解和认可。

  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些日常工作中保护客户信息的小细节

  1、遇到客户遗落在网点的业务单据,或填写错误的单据,要及时销毁处理。

  2、客户输入密码等信息时要主动回避

  3、提醒客户在输入密码时注意遮挡

  保护好客户信息是每一个银行从业人员的职责,提升自我职业素养,做好金融服务,维护客户合法权益,才能提升民生银行形象,在客户中树立更好的口碑。

  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