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落实国税总局及银保监会“银税互动”工作及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切实发挥银税普惠效能,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小微企业“银税贷”成功上线。该产品旨在发挥银税合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在扩大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银税贷”业务知晓面的同时,适当增加小微客户信用贷款额度,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

  自2020年12月“银税贷”业务上线至今,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已累计测额客户上百户。由于该产品线上申请、审批、提款,操作流程简便,企业可快速获得融资,缓解短期资金周转压力,受到广大企业客户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银税贷”业务是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专为小微企业打造的在线发放的纯信用贷款。该业务以小微企业的涉税数据为主要授信依据,以大数据风控及银行独立调查为审核依据,纳税记录良好的企业即可申请授信额度。同时,浦发银行“银税贷”业务是一款线上融资产品,线上申请、线上签约、自动审批、线上提用、线上归还,客户可以在线上进行申请及提用,实现无接触、秒批秒贷,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在线融资服务。

  据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某企业为分行无贷户企业,主要经营医疗设备(防护服等)的销售,企业有扩大经营规模需要,向多个银行提出融资意向,但苦于无法提供有效的抵押物,贷款一直无法获得,成为企业的一个痛点。在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推出“银税贷”产品后,客户经理深入了解企业经营、融资用途等情况,经过前期测额、收集资料、录入系统、上门协助企业进行一条龙服务操作,最终客户成功提款100万元,缓解短期资金周转压力,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

  2021年,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以“银税贷”为依托,持续深入服务小微企业,扩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的获得额,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