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稳住外贸基本盘。近日,在齐齐哈尔市外汇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通过运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成功为某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办理了3笔金额总计为26万元人民币的对外付款真实性核验。通过合理化沟通、科学化定制、精细化服务,为企业在收入、结汇、支付三个主要环节创造了实实在在的金融福利。

  “坐在家中就能对外支付,从提出付款申请到审核结束成功付款不到1小时,省去了我们这些县级企业到市内银行办理付款的时间成本,真是把便利送到了家门口。”该企业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据悉,资本项目便利化新政支持下,企业办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结汇支付时,无需逐笔提交用途证明材料,可以在免于提前审单的情况下,仅凭支付命令函就能办理外汇收入支付,实现了“事前零单据,零审核”,大幅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资金配置的灵活性显著提升。

  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将在服务齐齐哈尔实体经济建设中继续发力,以更优质、更全面、更有力的金融服务,助推齐齐哈尔金融开放创新,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柳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