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卡攻略>正文

招商银行信用卡“小积分•微慈善”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

来源:新浪财经2016年4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上海市政府日前发布2015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招商银行信用卡凭借“小积分∙微慈善”积分众筹项目荣获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三等奖。

  作为上海市金融办主办,上海市财政局等部门共同审定的官方奖项,上海金融创新奖自2010年设立以来,已成为评判上海金融机构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杆。“小积分∙微慈善”作为招商银行信用卡一次成功的“互联网+公益”的慈善创新之举,极大地降低了慈善的参与门槛、充分调动广大持卡人用更轻的“非货币模式”参与社会公益,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事实上,素有“触网先锋”之称的招商银行信用卡,早在2012年已开始探索中国公益的“互联网+”模式,携手壹基金搭建起“小积分∙微慈善”平台,独创积分参与慈善捐助模式。用户的日常消费积分通过“小积分∙微慈善”平台可以转化为对慈善的投入,完全跳脱了传统以单笔资金为特征的定点捐助模式。从此积分也可以做慈善,人人皆可参与其中。

  2015年在第八个“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招商银行信用卡在“小积分∙微慈善”平台首推积分慈善众筹,持卡人可以选择1至5000的任意招行信用卡积分捐赠,每集满500积分,招商银行信用卡就会代持卡人捐出一堂自闭症儿童融合课。近日,招商银行信用卡再次创造性地将“积分拍卖”应用于“小积分∙微慈善”,持卡人可参与竞拍孤独天才小画家的艺术作品及招商银行信用卡限量纪念卡册,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自闭症儿童。从此“积分众筹”与“积分拍卖”作为引领时代的创举,为关爱和帮助自闭症儿童的持卡人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元的公益选择。

  从“积分兑换”到“积分众筹”,再由“积分众筹”到“积分拍卖”,招行信用卡创新服务不断,每一分都是温暖。截止2016年3月底,“小积分∙微慈善”已筹集1.13亿积分,捐出225,940节社会融合课。一些参与捐赠的用户表示,在捐助的过程中,积分不再只是消费价值的延伸,也成为公益的媒介、爱心的载体,进一步实现了积分价值。

  在移动支付时代,“小积分∙微慈善” 通过社交化的产品设计,有效发挥了积分作为虚拟货币的价值,将处于闲置的零散积分聚沙成塔,并将其转化为正能量的慈善捐赠,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招商银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互联网对于慈善的渗透力会继续增强,招商银行信用卡会持续秉承“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不断创新,以更高标准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今后“小积分∙微慈善”平台的公益形式创新将更加多样化。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