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区域经济>正文

2015年大庆高收入者缴税2.6亿 专业技术人员最“吸金”

来源:大庆网2016年4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5年你的收入超过12万了吗?近日,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2015年,大庆市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的有13503人,这意味着,过去的一年,大庆市又有428人加入了12万收入的大军。

  那么,你知道这些人总收入有多少吗?这些人交了多少税?哪些行业收入高?让市地税局提供的大数据来告诉您吧。

  大庆市高收入群体去年上缴个税2.6亿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年所得达到12万元的纳税人,不论其是否足额缴纳日常税款,都有年度自行纳税申报的义务。

  记者从市地税局相关部门了解到,2015年大庆市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自行申报纳税人数为13503人,比2014年多了428人,增幅达到3.3%。

  市地税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所得超过12万元,是指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取得各项所得的合计数额达到12万元,包括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等。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我国实行年所得超12万元者自行纳税申报,申报期为每年的第一季度。在大庆市,申报的人数已从起初的三四千人增至上万人。

  数据显示,2015年这些高收入者申报的年所得额共计超27.82亿元,申报应纳税所得额超21.67亿元,申报应纳税额近2.6亿元。其中,已缴税款2.59亿元,抵扣税额2.51万元,减免税额2.54万元,应补税额24.82万元,应退税额0.63万元。

  专业技术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夺冠亚军

  那么,哪些职业比较“吸金”呢?数据显示,按职业划分,专业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金融业务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教学人员、商业和服务业人员、经济业务人员、事业单位负责人这十类职业申报人数最多,分别为2025人、1660人、1510人、510人、 459人、439人、326人、174人、113人、86人。

  一万多人一年收入近28个亿,那么,这些人主要分布在哪些行业呢?

  “主要集中在第二产业,一共申报了7860人,占总申报人数的58%。”市地税局工作人员说。其次是第三产业,共申报了5370人,占总申报人数的40%;第一产业申报了273人,占总申报人数的2%。

  在第二产业中,石油开采业申报了5951人,占第二产业申报人数的76%;制造业申报了1131人,占第二产业申报人数的1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申报了575人,占第二产业申报人数的7%。

  在第三产业中,“金融业”申报了1654人,占第三产业申报人数的31%;“教育业”申报了765人,占比14%;“批发和零售业”有467人,占第三产业申报人数的9%。

  不如实申报的纳税人将受处罚

  据悉,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如没有在纳税申报期内办理纳税申报,根据规定,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

  另外,如果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因此造成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和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50%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市地税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地税部门将从扩大政策的“知晓度”,提高政策的“精确度”和提高纳税人的“遵从度”入手,采取信息分析、跟踪调查等动态管理模式,督促纳税人进行纳税申报。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