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区域经济>正文

看看咱龙江乡亲网购最爱啥?丨手机、电脑、大家电最接“地气儿”

来源:哈尔滨日报2016年12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天天说城里人在网上有多能买,有多大的消费能力,你知道咱省的乡亲们网上消费都有啥喜好吗?近日,京东集团发布《2016中国农村电商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黑龙江省六线农村地区,80%以上的订单都是通过网上付款支付,货到付款的订单比例低于各省平均水平30%。而手机、电脑、大家电为龙江乡亲最爱网购的三大件商品。

  黑龙江乡亲对网购信任度高

  《报告》显示,黑龙江省农村用户参与网购的热情不断高。黑龙江省包含二至六线城市和地区,从网络购物的用户数量来看,省会等二线城市用户数量最多,占全省网购用户数量的41%。六线地区的网购用户数量居中,占全省网购用户数量的近20%。六线农村地区网购用户数量翻倍增长,其中,2015年同比增加120%,是2013年用户数量的6倍。至2016年7月,黑龙江省农村网购用户数已接近2015年全年。

  从支付方式来看,黑龙江省农村用户对网络购物信任度高,对消费信贷的态度比较谨慎。据悉,黑龙江省六线农村地区,80%以上的订单都是通过网上付款支付,货到付款的订单比例低于各省平均水平30%。消费信贷方面,我省六线地区使用消费信贷支付的比例最低,比黑龙江省平均水平低20%,比各省平均水平低26%。

  网购手机平均花费1800元

  京东大数据显示,黑龙江省农村用户在购买手机上总花费最多,但用户在手机上的平均消费不及大家电和电脑。按销量排名,黑龙江省农村用户购买休闲食品、清洁用品、粮油调味、饮料冲调、手机配件、女装、面部护肤的商品最多,用户主要为女性。

  按销售额排列,手机通讯、大家电、电脑、女装、厨房小电排名最高。平均每个用户花1800多元买手机,2900多元买家电,2500多元买电脑。Apple、乐视、OPPO、华为是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乐视50英寸超级电视、美的电脑控温对开门冰箱、酷开50英寸平板电视是最受欢迎的家用电器;Apple、华硕、微星、雷诺塔、武极是最受欢迎的电脑品牌。

  全国“剁手党”来咱龙江特产馆最爱买东北大米

  据悉,黑龙江在京东中国特产馆共有19家特产馆、特产店。兰西馆的东北大米、克山馆的米面杂粮、绿色食品专营店的南北干货、冲饮谷物、有机食品,是最受消费者欢迎、销量最多的当地特产品类。

  目前,全国已有433家特产馆,另外涉农企业和专营店铺664家,分布在7个大区共32个省及直辖市。作为农产品上行的重要渠道,也是带动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方式,各地特产馆除了网罗极具地方特色的商品,保证商品品质和物流速度,同时掌握网络购物的特定规律,提高运营水平,也能明显吸引客户、提高销量。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