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区域经济>正文

哈尔滨治理非法营运打击7项违法 5天查扣30辆黑车

来源:哈尔滨日报2017年1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从去年12月底至今年3月末,哈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深入推进非法营运治理行动,重点打击私家车、“营转非”出租车、套牌出租车等从事非法营运,利用残疾人车非法营运,旅游车辆、租赁车辆以及私家车依附在长途客运线路上从事道路运输等7项违法行为,一经查处将按上限处罚。从去年12月28日至昨天,已有30余台“黑车”被查扣,并将按照上限2万元进行处罚。

  根据摸排,哈尔滨市部分商业集中区、城乡接合部、主干街路等路段为非法营运易发高发区域。为此,行动期间,市交通、公安、环保、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将组成联合整治组,加强上述区域的巡检巡查频次密度,并对主城区内各大客运场站周边采取站管、运管、稽查人员混合编组,在场站运营期间全时段定点、定人、定岗执法监管。此次行动还将重点打击超范围生产销售出租汽车设施设备、标识、标志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1月1日,联合执法组分别在珠江路与红旗大街交口查处两台利用下线出租车从事非法营运车辆;在省政府岗、南直路与桦树街交口各查处1台利用下线出租车从事非法营运车辆;在安乐街转盘查处1台私家车参与非法营运。上述5台车均是未取得出租车汽车经营权、擅自从事旅客运输的车辆,根据《哈尔滨市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车主将面临暂扣车辆并处2万元罚金的处罚。

  昨天上午,联合执法组又查扣6台违法运输车辆。从去年12月28日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截至昨日已查扣“黑车”30余台。下一步,全体执法人员将采取重点监管和日常执法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轮流值勤,增加巡逻检查的频率,机动灵活的对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不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执法监管力度,确保整治行动的全覆盖和不间断。

  7种严厉打击的违法行为

  ■私家车、“营转非”出租车、套牌出租车、“营转非”黄标车从事非法营运。

  ■利用残疾人代步车公然非法营运。

  ■旅游车辆、租赁车辆和私家车辆依附在长途客运线路上非法从事道路

  旅客运输。

  ■在主城区各大客运场站、商业集中区、城乡接合部以及太平国际机场周

  边非法从事客运经营行为。

  ■在主城区各大客运场站以及太平国际机场周边喊客揽客。

  ■盗抢出租汽车专用标志、标识。

  ■超范围生产、销售出租汽车设施设备、标识、标志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