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区域经济>正文

信用卡新规1日起实施 冰城多家银行已取消信用卡超限费

来源:哈尔滨日报2017年1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生活报1月4日讯 1日起,央行之前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实施。新规设置透支利率上限、下限区间管理;对于持卡人违约逾期未还款的行为,由发卡机构与持卡人通过协议约定是否收取“违约金”等。3日,记者走访发现,新规已在冰城落地,但一些具体方案仍在制定中。

  免息还款期、透支利率将有更多选择

  新规取消了此前免息还款期最长60天的规定,持卡人透支消费享受免息还款期和最低还款额待遇的条件和标准等,均由发卡机构自主确定。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冰城绝大部分银行仍维持最长60天以内的免息期。同时多家银行表示,会根据持卡人的资信状况、还款习惯、个人偏好等,对免息还款期制定差异化方案。

  新规实行透支利率上限、下限区间管理,日利率万分之五变成上限,而下限为万分之三点五,选择透支利率最低的银行自然可减少利息支出。比如持卡人账单日为每月9日,本月3日刷卡消费2万元,在到期还款日1月27日只偿还最低还款额2000元,则2月10日的透支利息就是356元;而如果透支利率为万分之三点五,所需要偿还的利息为249.2元,比利率为万分之五少106.8元。

  “滞纳金”变“违约金” 部分银行设限额

  央行新规取消了信用卡“滞纳金”,而是改为了由银行收取“违约金”,并由发卡行自行拟定是否收取“违约金”和相关收取方式和标准。3日,记者走访发现,冰城大多数银行已经取消了“滞纳金”,并增加“违约金”的款项,执行政策一致,皆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同时记者发现,一些银行设置了最低、最高收取费用的限额。

  多家银行已取消信用卡超限费

  冰城市民刘女士的信用卡额度为1万元,但去年一次购物中刷了1.05万元,直到收到账单时她才发现被银行收取了25元的超限费。记者了解到,根据之前规定,银行可将刷卡最高额度控制在预先设定信用额度的110%,超出信用额度部分收取一定比例的超限费。而此次信用卡新规中,超限费被取消。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冰城的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已取消了信用卡超限费。

  新规还完善了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ATM机办理信用卡现金提取业务的限额,由现行每卡每日累计人民币2000元提高至人民币1万元,并可划转到本人银行结算账户或第三方支付机构。此外,新规首次要求发卡银行通过商业保险和计提风险补偿基金等方式,对持卡人的非本人授权交易(盗刷)予以合理补偿。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