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龙山农场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积极利用电商平台发展新型农业经营模式,创建林业产业基地,完成了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的目标。

  这几年,二龙山农场林业公司职工李洪全格外忙。听说农场出台政策,扶持发展林下经济,承包50亩荒山 ,种植平欧大榛子,亩产350-400斤,年收入40多万元。

  二龙山农场拥有12万亩林地,为了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坚持不开山、不砍树、不毁林,宜林则林、宜养则养、宜种则种。在8个管理区创建了5个特色养殖合作社,4个苗木基地和2个柞蚕养殖场,林业产业基地面积达到1.3万亩。

  为了让这些特色山产品能卖上好价钱,农场商务部门利用电商平台,创建起“电商+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第一管理区职工耿贵梅,注册了“二龙山农场特色山产品”商标,在网上卖起了家乡的土特产,一年的销售额达30多万元。在耿贵梅的带动下,农场职工纷纷发展起了溜达鸡、生态鹅、山林猪、种植山参、榛子、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据悉,从2020年开始,农场整合资金300多万元投入林业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带动70多名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供稿:郭仁伟 孟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