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宗徽)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明年生产准备工作,10月27日,北大荒股份勤得利分公司召开旱田秋起垄现场会。分公司副总经理熊亚文、农业生产部负责人,水旱兼作的管理区主任、副主任参加现场会。

  在勤得利分公司第六管理区十号地西区旱田秋起垄现场,农机科科长刘忠伟对今年秋起垄、秋整地工作提出要求,他说,现场会的主要目的是解决当前土壤条件下如何进行秋起垄,要求各管理区按照今天现场会的起垄标准推进秋起垄工作,积极踏查地号,视土壤墒情翻、耙、起垄不脱节的进行作业。同时要求起垄作业机车必须配备GPS,保证秋起垄质量和标准。

  勤得利分公司农业生产部部长刘吉龙对明年旱田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说,秋起垄是勤得利地区旱田抗灾的一种最有效的方式,能够有效的保证春播的播期,在土壤封冻之前要积极主动地推进秋起垄工作。按照旱田轮作的技术要求、机械力量配备、全年生产等,明年玉米、大豆种植面积计划各占50%;秋收结束后,各管理区要组织进行调研座谈,充分了解各管理区最高产大豆、玉米品种,为明年的品种结构打下基础;各管理区总结好今年的旱田试验项目,做好各项数据整理,记录最高产大豆的亩施肥量的配比,下一步研究适合本地的大豆专用肥,保证大豆的均匀施肥量,从种子和技术上统筹谋划,为明年旱田作物高产打下基础。

  勤得利分公司副总经理熊亚文对现场会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管理区认真总结并落实好此次现场会精神,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加快进度,实现100%秋起垄,确保明年春季播种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强调,由于今秋天气情况原因,造成收获日期延后,各管理区要积极踏查地号,根据全场整体水旱田整地情况,合理调配机车,紧抓翻地整地起垄工作,做到人停机不停,在11月5日前100%完成秋起垄。在整地作业中,要有技术人员跟班督促指导。同时,做好田间道路安全、农机具清洗入场入库、标准化格田改造、示范点管理等常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