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兴业银行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寿资产”)在福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国寿资产总裁王军辉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资金存放、授信融资、渠道建设、投资交易、FICC、资产托管、资产流转、投资研究等领域开展全面业务合作,通过双方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的机制,实现银保业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建立全面多样、长期系统的战略合作关系,打造银保合作、多元发展的金融生态圈。

  国寿资产作为中国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旗下管理资产超过3.8万亿元,涉足国内外公开市场、公募基金、另类投资等多个领域,具有资产管理领域“全牌照”资格。

  兴业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同业与金融市场领域有着深厚的业务与客户基础,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体系和领先市场优势。目前兴业银行保险客户合作覆盖率超85%,同业客户整体合作覆盖率超过90%,合作范围涵盖资产、负债、支付结算、现金管理、贸易融资等领域。该行近年来围绕集团“商行+投行”战略,发挥同业金融业务优势,深度对接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差异化的产品服务体系和业务运营体系,致力于成为市场领先的“金融机构综合服务商”及“金融市场综合运营商”。

  兴业银行与国寿资产已在众多业务领域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此次战略签约,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资本市场以及集团内子公司间的业务合作,并通过深入探索银保合作新模式,推动建立投资和投行生态圈,共同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