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一片繁忙的景象,工厂化育秧基地正在加班加点工作中。此项举措以现代化大农业建设为出发点,以农业提质节本增效为目标,全面推进工厂化育秧,为推广先进实用技术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这个分公司成立工厂化育秧领导小组、建立奖惩机制、出台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划分责任到人、工作安排到户,确保此项推广工作落到实处。据技术人员介绍,暗室叠盘育秧通过流水线播种作业机械,一次性完成上育秧底土、浇水、播种和覆土作业,育秧时间缩短7天以上,秧苗素质大幅提高。同时苗势强、秧苗长势均匀、素质好、抗逆性强,无三类苗、楔子苗,可有效避免早播低温对水稻种子和秧苗的影响,实现育带蘖大苗。(张平平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请联系2831209403@qq.com,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