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思琪 沈兵)连日来,北大荒股份八五六分公司的技术人员们正在对多个地块的土壤进行取样化验,测定土壤基础值,这是这个分公司深化“四藏”战略,发展绿色有机高效农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八五六分公司以“降成本、提品质、增效益、创品牌”为主攻方向,践行科技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的发展路径,实现了优质米种植面积50万亩,订单种植超30万亩。通过打造智慧农业物联网项目,农时环节全程透明可追溯,在原有界湖品牌的基础上,又申请了北大荒品牌商标的使用权,通过“双控一服务”模式,成功加入到农产品组团出海的行列。同时,分公司还突出抓好“节本降耗、控肥控药、提质增效”等技术和措施的落实,在辖区10余个作业站开展优质稻谷配套栽培技术、水稻控氮减磷稳钾技术、水稻插前寄秧技术、水稻旱平免浆机插、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示范、水稻变量施肥技术等试验,鼓励种植户对现有格田进行扩大和改造,大力推广轨道车、侧深施肥、分段收获等实用技术,实现了100%优化供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