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森)“我家地点儿这电总跳闸,别看小小一根电线,在这住心里挺没底!原来都是对付使,现在好了,帮我们更换了标准的用电线,这回种地住着也放心了!”,5月1日一清早,北大荒股份勤得利分公司第七管理区种植户一边看着整齐规范的用电线路,一边夸赞着安全部门为种植户办了实事。

  地点临时住房用电线路老化、敷设不规范、超负荷用电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种植户,也牵动着安全管理人员的心。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难题,安全应急部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标准化创建工作,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大排查、大治理、大整顿行动,由安全应急部门牵头联合属地电业所,针对地点临时住房用电安全问题,制定用电标准化改造方案,各管理区对本单位地点住房进行大排查,查找用电安全隐患,每个管理区第一阶段选定10户用电安全风险较大、隐患问题严重的地点住房,由安全应急部门、电业专家、管理区电工共同定制施工方案,从入户电缆到电源开关不放过任何安全环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标准化用电地点住房。

  据了解,勤得利分公司2021年度将改造地点用电标准化住房220户,逐年推进地点住房标准化用电全覆盖,切实解决种植户用电安全问题,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重要权重,花心思、下力气彻底根除隐患,努力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全力保障员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为北大荒股份勤得利分公司第七管理区用电线路改造现场。图为北大荒股份勤得利分公司第七管理区用电线路改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