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四分公司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气象站全面启动秋收气象服务工作,为接下来的秋收工作做好防灾、减灾保障,全力服务“三秋”农业生产。

  针对秋收期间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该分公司气象站密切监测天气变化,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气象服务,秋收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守班制度。不断加强秋收期间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做好预报预警信息服务。积极做好秋收为农服务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方式,提前10天把气象情况及时发送给种植户,为种植户提供秋收气象信息服务,指导他们巧用天时合理安排秋收各项农事生产活动,提醒广大种植户及时调整秋收生产方案,让种植户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轻恶劣天气造成的不良影响,确保粮食颗粒归仓。(邵红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请联系2831209403@qq.com,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