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消费经济>正文

车贷业务大打价格战 银行抱怨无利可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2016年6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在银行办理汽车贷款一般分为抵押贷款和信用贷款两种,不过,目前北京地区可供消费者选择进行购车贷款的银行并不多 

  近年来,伴随着居民消费理念的升级,车贷市场日渐火爆。根据2015年6月发布的《中国汽车金融公司行业发展报告》2014年度我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已超过7000亿元,未来3年,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有望翻一番,上升至1.5万亿元。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汽车金融公司也想分一杯羹,越来越多的车企成立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一般情况下,汽车金融公司的车贷利率都会高于银行,但面对激烈的竞争,越来越多的低首付零利息的购车活动浮出水面。一位股份制银行的个贷经理对本报记者的一句吐槽道出了这项业务竞争程度的激烈,“车贷业务利润被压榨得厉害,我们银行近半年已经不做车贷业务了。”

  银行车贷

  申请门槛高

  根据《2015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的数据,在有车用户中,34.4%的车主选择了信贷消费,其中新车用户的信贷率高于二手车用户,而在购车时考虑选择信贷消费的无车用户比例达到82.4%。80后在汽车信贷消费主体中占到57%的比例,成为汽车信贷消费的主体。

  在贷款产品选择上,40.4%的受访者选择汽车金融公司的产品,29.8%选择银行提供的汽车贷款产品,23.2%选择信用卡分期购车;消费者对汽车金融公司产品的满意度最高,达到84.8%,而这一数据在2014年仅为47.5%。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北京地区部分银行网点,调查购车贷款的情况。据了解,在银行办理汽车贷款一般分为两种,抵押贷款和信用贷款,两者的贷款要求都相对较高。

  以抵押贷款为例,在本报记者走访的多家银行网点,银行的个贷经理均介绍,需要申请人提供户口本、房产证等资料,通常需以房屋作为抵押,有的银行也允许以车辆作为抵押。同时需申请人找银行认可的评估公司进行房产评估,缴纳评估费及手续费,贷款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上浮20%-40%。不过,由于房屋评估需要一定周期,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并不建议消费者走抵押途径。

  不过,目前北京地区可供消费者进行购车贷款的银行并不多。一位股份制银行的个贷经理对本报记者坦言:“目前车贷市场的竞争激烈,利润被压榨得厉害,我们银行近半年已经不做车贷业务了。”

  除了抵押贷款,信用贷款的门槛也不低。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贷经理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道:“信用贷款需要申请者提供购车发票,并且需要提供1年以上本地社保完税证明,以及最少1年的工资流水,一般工资越高,获批的额度越大,根据申请人资质不同,月息为千分之七到千分之七点五不等,贷款年限一般为3年以内。”

  相对而言,信用贷的审批效率高,还款方式较为灵活,有每月还款、每月还息到期还款等方式供消费者选择,这种方式也得到了多位银行工作人员的推荐。

  信用卡分期

  快捷但额度低

  除了普通购车贷款外,信用卡分期购车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证券日报》记者走访过程中,银行的大堂经理大多建议选择信用卡分期的方式购车。

  北京地区一位股份制银行的大堂经理表示:“如果您在本行已经有信用卡,可以直接向银行的信用卡中心提出申请,表明自己的用途为购车,信用卡中心一般会将额度提升至原来的3倍左右。之后再申请信用卡分期即可,手续费或利息会比普通的信用卡分期低一些,具体金额会根据平时的消费情况由系统测评。”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